Daimler、Ford、Renault-Nissan在2017就要推出真正零污染的燃料電池電動車

電動車的充電問題一直是其賣不動的最大主因之一,因為它讓電動車的續航力無法有效提昇。而現在FordDaimler集團、以及Renault-Nissan集團決定攜手合作,讓這個問題快點獲得解決,打造出真正零無染的純電動車。

這三方汽車製造商在周一簽署了一份合作協議,表示要共同開發一套「燃料電池系統」( fuel cell);而燃料電池用的是氫氣、裝在車輛上的一個特製鋼瓶內,它跟氧氣(直接從空氣而來)做化學變化後,會產生電動勢生電、進而推動電動馬達。

這個化學過程中,會產生的附加物質就是「水蒸氣、以及熱能」;所以是零污染的環保系統。而燃料電池電動車也不需要充電,它只要加氫氣即可,使用上比傳統充電電池還要節省不少的充電時間。

廠家們對此的意見都是:「這一推出的話,一定比傳統充電電動車還要受市場歡迎。而且這才是未來零污染的解決之道!」

這三家汽車公司他們之間對於燃料電池電動車,總共已經有60年、以及1600萬公里以上的研發測試經驗,這次他們將一同開發新的系統,等到完成後、再各自應用到自家的車輛當中;預計第一批車輛在2017年就會上路!

他們目前已經在日本橫濱簽訂好合作協議,三方代表:Tomas Weber (Daimler)、Raj Nair (Ford)、以及Mitshuhiko Yamashita (Nissan),將加速推動這個新技術的誕生;因為唯有透過合作,才能達到市場規模經濟的優勢,有效降低成本、以及擴大產品的跨品牌通用性。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