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Cyber系列也有電動機車?Super73電動自行車大改造!

方方正正、有稜有角的外型總是讓我們聯想到電玩遊戲中的模組的設計,先前由TESLA所推出的「CyberTruck」相信已經打破眾人對車體外型的想像,但試想如果今天把同樣的設計套在機車上呢?這種外型新奇古怪的車真的能騎上路嗎?今天我們就是要來看這輛「CyberBike」,畢竟都有「CyberTruck」這項先例,我想「CyberBike」的到來也不足以覺得奇怪了。

從影片中你可以發現,這輛車款在目前並不是以量產車的形式出現,而是以概念車款呈現在大眾面前。這輛車不只能行走在路上,背後更有能夠容下「一手啤酒」的置物空間,讓這台車能保有一點實用性質。而全車以Super73的電動自行車進行設計,你甚至能在影片中發現原來的設計中是保有腳踏車踏板的, 而在CyberBike中移除了這樣的設計,讓他在自行車或是電動機車中更難以被區別。


原先的車體是有踏板的,但因應車體設計便拆除改成腳踏。

在設計成CyberTruck的樣式前,這可說是一項大工程。工程師必須先參考外型設計,再用紙板進行裁切,並且預先安裝在車體上,以便了解完工後的模樣。而在這之後就簡單許多了,開始以先前所測量的數據進行切割鋁版,仿製CyberTruck的外觀材質,再加以焊接,讓他看起來和真正的CyberTruck沒什麼兩樣。


透過紙板模擬後裁切出正確大小的鋁版。

不過最困難的可還沒過去,在完成了前面的事項後,最重要的一點是讓他能夠看起來能夠騎乘!對於一輛二輪來說不論外性再酷炫新奇,不能騎乘的車等同於廢鐵一般!而CyberBike為了能將車身塞進特殊的車殼裡,因此將原先預設的自行車踏板移除,並且在後方重新設置腳踏,讓這台車能夠被實際騎乘。


CyberBike終究還是要考慮到騎乘性,因此在設計上花了不少工夫。

有趣的是,這輛車在試乘的時候,路旁的民眾還向警察檢舉有人在人行道上騎乘機車,當警察走向騎士詢問這是電動摩托車或是自行車時,但對於這輛CyberBike來說自行車或是電動機車的界線實在太模糊,最後警察也是不了了之的處理這起報案。


即便連警察也分不出來這到底是電動機車或是自行車。

CyberTruck獨特的外型的確影響到了許多人對於車輛設計上的改觀,也許這種方正的外觀在未來會大受歡迎也說不定,就像在1930年代時所興起的流線型一般,只要套用上了這種風格就大受好評,導致當時所有的物品都用上了流線型的設計。不過CyberBike得克服的問題還有許多,像是這種方正的車身該如何克服它的轉向能力,提升他得操控性等。但這樣的發展仍舊值得我們期待,畢竟有創新才有突破,對吧?


CyberBike仿造CyberTruck造型,即使是在摩托車上也相當前衛。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TESLA Cyber系列也有電動機車?Super73電動自行車大改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