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新安全系統 碰撞安全監控器讓安全輔助氣囊提前部署 提供最佳保護

Continental集團正在慶祝安全輔助氣囊控制系統開發40週年,這家公司抓住機會在慕尼黑舉行的IAA Mobility 2021上展示了一系列新的安全系統,包括碰撞安全監視器、安全輔助氣囊控制閥和電池碰撞檢測器。

ACU(Air bag Control Unit-安全氣囊控制單元)的開發始於1981年,而在1986年開始生產。從那時起到現在,Continental集團已生產了超過3.5億個。在35年的時間裡,ACU獲得極大的進步,從控制單個安全氣囊到控制多達48個點火電路(取決於版本)以及接收無線軟體更新,提高網路安全性和碰撞偵測的能力;且即使在電動車充電時也依然會進行檢測。

Continental集團的碰撞安全監控器結合了對周圍環境和座艙的監控,且會依據情況、乘員及其位置更緊密地調整安全氣囊啓動策略。使用現今車輛上越來越多的感應器數據,安全輔助氣囊可以更早啓動,且由於安全輔助氣囊控制閥技術,可以調整每個單元的充氣量,藉以獲得最佳的乘員保護。

這不僅可以在發生事故時提供更好的保護,而且有助於延長安全輔助氣囊的使用壽命,這些安全輔助氣囊可以以更可控的方式展開。未來,Continental集團表示可以在接觸到乘客的一瞬間,軟化安全輔助氣囊,減少反彈效應。

另一個聽起來對電氣化時代非常有用的功能是電池碰撞檢測系統。使用稱為CoSSy(接觸感應器系統)的感應器,其工作方式與行人保護系統類似,可以立即檢測到電池的輕微損壞。Continental集團將把這個功能集合到ACU中,並計劃將其用於檢測故意破壞和用來監控道路狀況。

上述系統目前仍在開發之中,但我們相信它們將在未來幾年的某個時候應用於量產車上,為人類提供更安全的用車環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