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征戰無數性能車的Chris Harris都怕了?這就是《Ferrari 488 Pista》的張狂!

我想每一位汽車媒體工作車,對車都有滿滿的熱情,當然這也包括TopGear知名主持人Chris Harris!不過相較之下,Harris玩的都是天價玩具,當中包括了Porsche 911 Cup、Renault Sport R.S. 01、Aston Martin Vantage GT12、Van Diemen FF1600、Rover SD1與Jaguar E-Type等!

 

雖然上述車款都很了得,不過在此之前他可錯過了一輛「神馬 Ferrari 488 Pista」,而他今天就要與之一戰!對了,容我提醒,作為488車系中最強的「渦輪馬」,488 Pista導入極端的賽車空力學系統,並將馬力上修720PS,在賽道上完全能夠與McLaren 720S抗衡,堪稱法拉利車系中的小馬王!

 

Ferrari 488 Pista創新的空氣力學設計源自於Maranello工程師們多年在賽道上累積的寶貴經驗,應用了能夠同時適用於公路與賽道的最佳技術,並大量採用來自賽車領域的零件,其中包括源自F1賽車的S-Duct設計搭配車頭散熱器的強勁吸力,及源自Ferrari 488 GTE的斜面設計,皆大幅提高車輛下壓力。

 

而車身底部的渦流產生器也經過重新設計,尾部擴散器則沿用了與Ferrari 488 GTE相同的兩段式設計,實現更大的抽力和下壓力。同時,提高並延伸擾流板的斜度,並降低其風阻係數,讓Ferrari 488 Pista相較於Ferrari 488 GTB的下壓力更提升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