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要求Volkswagen集團賠償「8600美元」由於柴油排放造假事件 


Volkswagen雖然拒絕對德國交通運輸部繳罰柴油作弊車輛的罰款。但是,德國汽車製造商正面臨美國的嚴厲懲處,依照加州的法律規定,需繳納8600萬美元的民事罰款,將環境保護局總罰款提升至147億美元。

 

根據加利福尼亞州總檢察長Kamala Harris的新聞稿表示,8600萬美元是有史以來從車廠拿回來最多的一次。此外,8600萬美元有1000萬會用於資助研究與開發技術來檢測「作弊的裝置」,剩餘的7600萬美元將提供給加州受害的車主的訴訟費用。

「我們必須節約以及保護後代子孫居住的環境,並盡快讓違法的造成空氣汙染的事情盡速解決」,Kamala Harris在聲明中說。「美國政府和我們州總算出來的罰款是要明確讓所有汽車製造商以及Volkswagen集團警告,同時將加強消費者保障以及環境保護的法律」。

除了罰款,Volkswagen也同意數個條款防止未來不當的行為,其中包括謊報誤導性的廣告和禁令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