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執行長表示巨獸心臟W16不會再有新版本 其生命結束前將會獲得更大動力

01 

Bugatti首席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承認,Chrion上的8.0升W16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是這個動力系統產品中的最後一款。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100多年前法國人Gaston Mougeotte提出了W16引擎的想法。快到1995年時,Jimenez Novia展示了全球唯一一具4.1升W16自然進氣引擎,它由四台Yamaha摩托車引擎組成,可輸出560hp最大馬力。

 

00 

大約十年後,Bugatti推出了市售Veyron,這款Hypercar搭載8.0升W16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可輸出驚人的987hp最大馬力。在Veyron生命後期,這具大型引擎的馬力被提升到1,184hp(Veyron SuperSport),而2016年推出的Chiron再將馬力提升至1,479hp。

那麼這具大尺寸大排氣量的W16未來會如何?讓我們先從壞消息開始吧。Bugatti首席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上週在美國加州接受Car Advice採訪時承認,W16是最後一次運用在市售車上,它不會有下一代了。

無標題 

Stephan Winkelmann表示:“將不會有新的16缸引擎,這將是最後一個。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引擎,我們知道它有巨大的熱情,每個人都希望永遠擁有它,繼續發展它 – 我們將盡最大努力讓它保持活力…… 但如果你想擁有先進的技術,那麼選擇正確的改變時機非常重要。“

說完壞消息現在換好消息,這具W16不會默默的消失,因為Stephan Winkelmann表示,大動力的競爭還未結束,Bugatti渴望從這具巨大的引擎中汲取更多的動力。

Stepham Winkelmann表示,從長遠來看,Bugatti除了採用電氣化以符合嚴格的排放法規之外別無選擇。他認為,由於電池的重量正在下降,Hybrid混合動力可能是一件好事,但該技術必須至少能提供與W16相同的性能水準才能達到Bugatti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