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Potenza RE-71RS開箱:車友公認的賽道利器!輪胎性能、與71R差異介紹

相繼完成動力、懸吊、底盤的升級後,對於提升賽道表現至關重要的輪胎,自然也是必做升級之一。因此,車主決定換上了相比上一代普利司通BRIDGESTONE Potenza RE-71R性能更強的 RE-71RS,並來到了有著豐富BRIDGESTONE輪胎經驗的慶灃輪胎舘進行施工。此外,更向負責人毛哥請教了RE-71RS的箇中奧妙!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BRIDGESTONE Potenza RE-71RS開箱:車友公認的賽道利器!輪胎性能、與71R差異介紹

產品介紹

首先,RE-71RS在胎紋部分採用了「ULTIMAT EYE™」技術設計加上開發自賽車輪胎的科技,以高抓地力聚合物製成。在胎肩邊緣採用低角度凹槽(LOW ANGLE GROOVES)設計,呈現出獨特的倒角形狀,可在轉彎時提供更好的轉向反應,也能夠讓專業車手迅速檢視,目前車輛的Camber角設定是否得當。而外側同樣具備獨特凹槽設計,對胎壁增強其剛性,使得輪胎在過彎時不易變形而影響操控,中間兩道主深溝槽也能有效排出積水。

RE-71RS在胎紋部分採用了「ULTIMAT EYE™」技術設計,提供良好駕駛體驗。

膠料方面,RE-71RS採用了熱熔指數200的材質,因此相當容易讓輪胎進入工作溫度。這樣的特性不僅在街道行駛時,能夠為駕駛提供充足的安全保障,以在麗寶賽道駕駛而言,通常在暖胎一圈後便能開始認真做成績。

RE-71RS採用了熱熔指數200的材質,能在較短時間內到達工作溫度。

RE71-RS的胎肩除了有BRIDGESTONE獨家的束狀結構外,在形狀本身也下足了工夫——與機車輪胎類似,在傾斜時也能提供相當大的接地面積,因此在高速過彎、發生較強的側傾時,也能確保足夠的抓地力。

1.不對稱胎面花紋 2.深溝排水槽 3.低角度凹槽  4.大面積胎肩

與前一代的不同之處

胎紋設計

RE-71RS在胎塊部分明顯不同於前一代對稱紋路,而是採左右不對稱設計,經過優化後,增加了11%的接觸面積並使接觸壓力吸收均勻,不管是抓地力或是速度都有明顯提升。

RE-71RS相較前一代擁有更大的接觸面積。

此外,RE-71RS與RE-71R最大的不同,則在於結構的改良——在過往,RE-71R的結構帶來的路感單一、平均,因此當路面起伏較為明顯時,便難以吸收震動。而RE-71RS則採用了最內側較硬、另外2/3較具韌性的結構,因此不但高速過彎時依然有著出色的支撐性,在遇到路面起伏時也能消弭衝擊。這樣的特性,也讓RE-71RS除了高規格的賽道以外,也能勝任假日跑山、封路走行會等路面較差的駕駛活動。

RE-71RS除了賽道以外,也適用於假日跑山、封路走行等駕駛活動。

單圈與耐久

在原廠賽道測試中,RE-71 RS的平均單圈成績比RE-71 R少了1.1%,最快單圈成績甚至有少2%的優秀成績。耐用度方面,原廠對其進行了8000公里的耐久實測,發現每2000公里才需要將輪胎對調。此數據說明RE-71 RS使用壽命比原先的RE-71 R增長了5%。

RE-71 RS的平均單圈成績比RE-71 R少了1.1%,最快單圈成績甚至有少2%的優秀成績。

RE-71 RS使用壽命比原先的RE-71 R增長了5%。

最後毛哥也建議使用RE-71RS的車友們,不要將胎壓放得過低。雖然RE-71RS的胎壁剛性相當強悍,即使胎壓較低、輪胎整體較軟,也不易在過彎時發生鋼絲彎折,但當胎壓刻意放得過低時,則會導致輪胎整體的磨耗不均,僅有與地面接觸的膠料過度摩擦,造成整體尚未進入工作溫度,但胎面卻已經過熱的狀況。因此不但無法提供真正出色的循跡表現,更有可能造成內側龜裂、提早下課的狀況,整體而言可說是得不償失!

輪胎尺寸

使用心得

在這次更換265/35 R18的RE71RS之前,其實在去年挑戰SWIFT SPORT 6MT單圈時,就已經使用過235/40 R17的RE71RS輪胎,在GR YARIS的原廠輪圈測試中,也搭配過235/40 R18的尺寸,做出1分56秒的成績。RE71RS在乾地抓地力的部分表現非常容易掌控,出了pit區、進入賽道,只需要一圈暖胎圈,即可以做出最佳成績。最讓我驚訝的則是輪胎本身的性能非常持久,能在第三次的賽道日,還做出更快的單圈,這點十分讓我意外,這也是我會推薦這條輪胎的主要因素!希望接下來使用更升級的265/35 R18能做出更好的單圈成績,再來和大家分享,請持續追蹤!

協力店家

慶灃輪胎舘|115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北路104號(02)2786-636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