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霓紅燈制動系統讓你更安全 Brembo推出會發光的G Sessanta概念煞車卡鉗 [影片]

全球知名的Brembo是煞車技術系統的全球領導者之一,最近他們推出了一個全新的G Sessanta概念煞車卡鉗,這個概念是一個非常奇特的想法,因為這個煞車卡鉗會發光,擁有者還可以透過智慧手機APP控制燈光的顏色。

Brembo發布的影片中顯示G Sessanta概念煞車卡鉗安裝在摩托車上。但他們表示這個概念也可以運用在汽車上。

Brembo認為發光煞車卡鉗有兩大用途。首先,它們在美學上看起來更酷炫。不難想像,擁有G Sessanta煞車卡鉗在夜晚穿越城市時,煞車系統會透過彩虹般的色彩引起人們的注意。

接著,燈也可以是製動系統與駕駛或騎士溝通的一種方式。例如,紅燈閃爍時會是建議車主需要更換煞車來令片了。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性是,讓它們充當額外的煞車燈,讓車輛在減速時變的更加清晰可見。

G Sessanta概念煞車卡鉗的外觀設計吸取了Brembo於1972年推出的第一款煞車卡鉗的設計靈感。其形狀是Brembo對未來煞車卡鉗的願景。

附有燈光的G Sessanta概念煞車卡鉗似乎與Brembo在去年9月推出的鏡面Greentive煞車碟盤完美匹配,因為光線會從Greentive煞車碟盤身上反射出來。Brembo去年展示Greentive煞車碟盤時表示,這個全新煞車碟片的使用壽命比傳統碟盤更長;且當碟盤表面磨損到一定程度時,會出現Brembo廠徽,藉以提醒車主該是換掉它們的時候了。

Brembo一直在研究更時尚的煞車卡鉗。在2019年,他們在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彩繪煞車卡鉗概念作品。這些彩繪概念煞車卡鉗的設計有龍,綠葉,霓虹字母,橘色迷彩和Keith Haring普普風畫作等圖案,相當的酷。

[Source:Brembo Brak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