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渦輪增壓器植入 BMW揭示馬力394hp 扭力78kgm的新六缸四渦輪增壓引擎!

bmw-2 

在Austria(奧地利)舉辦的第37屆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研討會上,BMW(寶馬)揭示了他們最新的頂級柴油引擎。

這具頂級柴油引擎是BMW新開發的3.0升六缸四渦輪增壓引擎,它可在4000rpm到4400rom時輸出394hp最大馬力,在2000rpm到3000rpm時可輸出78kgm的大扭力。有趣的是,該具柴油引擎實際上可輸出更大的扭力,不過由於ZF八速自排變速箱的限制而將最大扭力設置在78kmg。

未來,率先使用這具新3.0升六缸四渦輪柴油引擎的車型將是旗艦7-Series中的750d xDrive。該具柴油引擎搭載在750d xDrive身上,可使該車型在4.5秒完成0-96km/h的加速,最高時速則電子限速在250km/h。

 

bmw-1 

BMW的新六缸四渦輪引擎不僅比六缸三渦輪更強有力,而且在燃油經濟性上也提升了5%。此外,BMW也表示,新的引擎也降低了製造成本,這意味著新四渦輪柴油引擎有可能會比三渦輪引擎更便宜。

BMW表示兩者之間最大的變化是在硬體上面,新引擎以兩個小渦輪增壓器來取代原本體積較大的低增壓渦輪增壓器。不過,儘管增加了額外的渦輪增壓器,但BMW的工程師們還是設法將重量維持到幾乎相同。

除了上述提到的750d xDrive,BMW旗下的其他車款也會獲得該具新的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這些車包括了X5 M50d和X6 M60d,以及下一代的M550d xDrive。

[Source:7po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