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豪華跨界休旅車不嫌多 X8 M商標申請暗示BMW將打造頂級M LSUV旗艦車型

X5曾經是BMW(寶馬)唯一的SUV時代已經過去了,因為這家德國汽車品牌的高級乘用車產品種類繁多,包括從前輪驅動的X1X2車型一直到龐然大物的X7。自2017年11月以來,有關X8的傳聞就不斷在網際網路上流傳;而最近“ X”家族還有更多的消息傳出,最新的消息暗示,BMW計劃推出高性能的M45e。(圖:X7 xDrive50i)

BMW似乎正在考慮為尚未發表的旗艦SUV推出M高性能車型,Bimmer Post論壇的成員在德國專利商標局發現了一份有趣的文件。我們仔細檢查了Deutsche Patent-und Markenamt(DPMA)網站上的相關文件,它確實表明BMW於3月23日提交了註冊“ X8 M”的申請。這份文件已於4月1日註冊,目前正在等待批准中。

好的,但是X8到底是什麼呢?根據之前看到的一些報導,它是一款超豪華的四人座X7,據傳它會在今年的年底或2021年初時首次亮相。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底或2021年初亮相的可能只是概念車,而非量產的市售車型,如果在這種情況下,那麼X8預計將於2022年左右上市。

據稱,X8的代號為G09,車身採用的是Coupe風格設計,但在細部造型和底盤大致上是與X7相同。X8的M版本可能會獲得與X6 M相同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Competition版本的馬力為617hp。至於V12動力系統,BMW一再表示,龐大的6.6升V12引擎即將退出市場,因為它無法滿足更嚴格的歐盟排放法規,若進行升級優化成本也太高。

X8 M版本可能會在X8推出一年後才會問世,因此不要指望它會在2023年之前亮相。有人說,這款頂級的LSUV可能會成為BMW系列中最昂貴的車型,並使157,800美元(約合新台幣474.8萬元)的M760i黯然失色。至於更貴的163,300美元(約合新台幣491.4萬元)i8 Plug-in Hybrid跑車將於本月結束生產。

[Source: German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Bimmer Pos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