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一個王者風範的夢,BMW X5 xDrive25d旗艦版試駕

進化至全新第4代的BMW X5在全新的設計風貌和動力系統設計下,確實讓許多鍾愛Bimmer休旅車的車迷們為之一亮!不過對預算有限的消費者而言,X5縱然各方面表現可圈可點,但是動輒逼近350萬、甚至以上的起始售價總是沒那麼的平易近人,排量與稅費也實屬偏高;有鑒於此,總代理汎德也選在去年8月,追加柴油動力的入門兩車款,使入手門檻降低至不須300萬即可入主!

而這次試駕的X5 xDrive25d旗艦版,305萬元的建議售價可說正中Mercedes-Benz GLE目前所缺乏的300至350萬價格帶空缺,且就算是更入門的X5 xDrive25d豪華版,其289萬的建議售價也較同級GLE 300d 4MATIC硬是便宜了些許;但雖然是為入門車款,配備的組成上仍舊不馬虎,以外觀上來看,大量金屬色澤材質的飾件依舊保留,燈具的選用都為LED材質,輪圈的搭配也是主流的19吋式樣,霸氣和質感未減一分一毫。

進入車艙,X5 xDrive25d旗艦版保留了Vernasca真皮跑車座椅,電動調整和坐姿記憶功能一項不缺;駕駛介面為熟悉的iDrive7.0,12.3吋的中控螢幕搭上同樣大小的虛擬數位儀表,功能一應俱全,不過就少了非必要的手勢控制功能罷了;方向盤也是和其他車型相同,換檔撥片也不因為入門身分而予以刪減,不過在飾板的選擇上,xDrive25d包含豪華版和旗艦版都是使用鋁質條紋,並非更高階的木紋材質,這就沒那麼的溫暖華貴了。

此外,BMW引以為傲的智慧互連駕駛系統,符合ADAS Level 2標準的各項駕駛輔助系統、3D遠端監控等等,以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和360環景攝影系統都成為這輛車的標準配備,對要駕駛這輛逼近5米長的車主來說十分受用。便利性的配備,對開式的電動尾門加上感應啟閉功能、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也是標準配備,而對乘客最重要的,雖然刪去了4區恆溫空調,但至少後座出風口並未就此消失,全景玻璃天窗也需另外選配。

 

不同於xDrive40i或M50d都採用3.0L的汽柴油動力,新增的xDrive25d採用的是一具2.0L TwinPower Turbo柴油4缸引擎,稅費和油料負擔都相對輕盈,最大馬力231hp/4,400rpm、扭力峰值45.9kgm/1,500rpm,搭配8速的手自排變速箱,驅策起這破2噸的車身還算夠用,運轉的精緻度也十分亮眼,確實保留X5應有的豪車本質,應付各種使用狀況是遊刃有餘,唯一要挑剔的只剩油門重腳時的反應略顯不夠即時。

整體來看,X5 xDrive25d還是我們熟悉的X5,但在換上合適的柴油動力,和不論是在內裝和科技輔助配備等等,都保留高階車款絕大部分的功能配備,顯得是更為友善親近了許多,除了車型銘牌的標示,若不刻意提及其實也難以辨認其初階地位,對多數人來說,也算是顧得面子和荷包的圓夢之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