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註冊48個新商標名稱 計劃修改車型命名慣例 新名稱代表了EV、ICE和PHEV車型

BMW(寶馬)最近很忙,他們在德國商標和專利局註冊了48個新名稱商標。申請這些名稱是因為BMW計劃在未來幾年推出很多新電動車,並暗示計劃修改他們車型命名的慣例。

我們習慣了BMW目前的命名方式,他們使用三個數字來表示車型範圍和引擎排量或是等級。這些數字有時會以M開頭來表示性能版本,或後面加上d、i或e等後綴來表示引擎類型。通常,車型會以第一個數字來表示,例如318i、M340i的3開頭車輛就是3-Series

新商標包括帶有i、X和iX前綴名稱,用在i120、iX130和X750等車型。以當前的命名邏輯來表示i120和iX130就是1-Series等級,而X750就是7-Series等級。X通常指的是SUV,例如X7X5,而前綴i 表示是電動車,例如i4

由於BMW未來將繼續提供傳統的內燃機動力車、混合動力車和電動車,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命名將繼續反映當前的車型名稱。就5-Series而言,傳統的內燃機版本將會有530i或530d等汽/柴油引擎的名稱。混合動力版本將稱為530e,而純電動版本將稱為i530。

M350的商標申請中只有一個M型號。最有可能的車輛是3-Series的性能版本來取代M340i。但是,沒有跡象表明這將是汽油動力車、電動車還是混合動力車。

鑑於BMW預計到2028年電動車的銷售量將超過內燃機動力車和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因此增加名稱的商標申請是有道理的。同時,BMW正在繼續更新其產品陣容。例如我們之前報導的下一代M5原型測試車已經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馳騁測試。

[Source: CarBuzz]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