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BMW將淘汰8-Series雙門轎跑車和敞篷車 下一代只保留Gran Coupe車型 並將其轉變為電動車

由於SUV的盛行,大型Coupe敞篷車的銷售量不如從前,這已不是什麼秘密了,所以有傳言表示BMW(寶馬)8-Series Coupe和敞篷車型將於2025年退出市場。然而,也有一個傳言表明該系列不僅會有下一代,而且將會是電動車

雖然傳言稱Coupe和敞篷車將於2025年退出市場,但8-Series可能會出現第三代。根據BMWBLOG的訊息表示,Coupe和敞篷車將會走入歷史,只有Gran Coupe車型會倖存下來,不過它將失去內燃機汽油和柴油引擎。

代號為G77的下一代8-Series Gran Coupe可能僅以電動形式出現。BMW計劃在 2026年的某個時候開始生產它,並堅持使用目前內燃機引擎動力車型所使用的後輪驅動CLAR平台打造。當然,未來它也有可能使用BMWNeue Klasse電動車平台,這個平台計劃於2025年推出,但BMWBlog認為,透過使用CLAR平台架構,在動力總成選項方面擁有更大的靈活性。

BMW產品陣容中的所有車款中,我們可以看到8-Series在轉變為電動車中有了開始。另一方面,這款車的入門成本已經很高,因此儘管電動車往往比汽油動力汽車更貴,但對於8-Series來說,差異可能不會那麼大。

Mercedes-Benz(賓士)S-ClassEQS為例。這兩款車的基本價格都超過100,000 美元,但電動 EQS實際上比其在美國的內燃機車型便宜9,000 美元左右。此外,與3-Series等小型車相比,8-Series這樣的大型車不會因EV組件的重量增加而受到太大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這款車的存在仍只是謠言,但如果它成為現實,那麼未來電動8-Series Gran Coupe將與Porsche(保時捷)TaycanAudi(奧迪)E-Tron GT等車在市場上競爭。

[Source: BMWBLO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