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為Formula E打造全球首款敞篷版安全車 i8 Roadster Safety Car帥翻了!!!

雖然Formula E摩納哥站已在5月11日結束,但我們還是想讓大家看看這輛BMW(寶馬)為這個賽事所特別打造的i8 Roadster Safety Car。

這輛經過大輻度改裝的i8 Roadster Safety Car將只會用於賽道上。Formula E最新Safety Car最大的特點是它的前擋風玻璃和新的後導流尾翼。這輛i8 Roadster Safery Car也是世界上第一款開放式駕駛艙Safety Car。

 

與標準量產市售版i8 Roadster相比,i8 Roadster Safety Car擁有更短的前擋風玻璃,車身離地高度也低了15mm,還配備了FIA認證的防滾架,新的前下導流器,當然還有警示燈組以車尾上的專屬大導流尾翼。在其他的改造部份還包括新增的通訊設備,GPS天線,後視攝影鏡頭等。

至於它的動力系統,i8 Roadster Safety Car依然採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這個由1.5升三缸汽油引擎(231ps)和電動馬逹(141ps)組成的Hybrid系統並未有任何的變化,綜效馬力還是維持374ps。當然,E-AWD依然存在。

BMW i負責人Robert Irlinger博士表示:“在打造BMW i8 Roadster Safety Car時,i部份工程師,設計師和通信人員都敢於探索新的視野並創造出絕對獨特的汽車。Safety Car背後的開發團隊類似於初創公司。我們的工程師在自己的隊伍中發揮創造力,並在常規工作之上進行組裝。透過這樣的行為,他們獲得了一些全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