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掉Hybrid動力,改採Z4 GTE的4.0升V8中置引擎《BMW i8 GTR》強勢登場

傳統中置引擎本身就並非BMW的強項,而在過去也僅出現過一輛《BMW M1》,不過看著圖片中的i8 V8 GTR,似乎為車迷朋友帶來了一絲希望。

 

基本上你眼前正輛應該就是以i8作為基底架構,但根據報導指出,這輛命名為BMW i8 GTR的車型換上了定製化全新底盤,動力系統則配置一具4.0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輸出達540hp。雖然並非渦輪/油電一體的市售版本,但這般功率輸出足足高過現行的369hp一截。

此外,在外觀上也搭載大量特別設計得空體力學元件,其中包括下擾流、大型後分流器、側裙、擴散器、超大GT尾翼、寬體套件來強化下壓力以及整體空力表現,甚至連引擎上方的結構都能直接拆卸…;內裝部分則拆除不必要配備來減輕車體重量,並加上賽事專屬的電控配備掌握即時訊息。

根據外媒指出,這輛賽車由Hamofa Motor Sport團隊與法國公司「Solution F」協助開發打造,為的就是將在未來參與Belcar series(Belcar 耐力錦標賽)。而說到這具4.0升自然進氣引擎可是大有來頭,取自於Z4 GTE那組代號S65的4.0升自然進氣引擎系統,最大馬力輸出高達540hp!搭配車體空重僅有1,100kg的絕對優勢,足足比量產i8輕上了「440kg」之多,估計0-100km/h加速與極速都將在BMW的旗艦油電超跑之上。更驚人的消息是,該團隊甚至正在積極開發強化車型,預計馬力輸出將逼進600hp!不過疑惑的是,這種車款有可能成為市售車嗎?機率趨近於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