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正式揭開i5神秘面紗 5-Series首款電動車最長續航里程474公里 售價67,795美元起跳

BMW(寶馬)推出了全新的5-Series電動車型,這款四門轎車是5-Series有史以來第一款電動車型,名為i55-Series電動車型除了一些小細節外,基本上其外觀與內燃機車型相同,採用了該品牌最新的設計語言。

i5顯然看起來像5-Series,採用經典的三箱設計,長引擎室和Hofmeister C柱,並展示了BMW代表性的雙頭燈和雙腎式車頭護罩(可選發光)的現代化詮釋。 平面LED尾燈和運動型保險桿也頗具動感。但與i7轎車或XM SUV相比,i55-Series在造型上顯然是打安全牌。

新世代5-Series的車身尺寸比目前這一代更大,它長5060 mm+86.36 mm),寬 1900 mm+33.02 mm),高1515 mm+35.56 mm)。軸距也增加了20.32 mm,來到2995 mm,是同級產品中最長的,進而提高了後排乘客的乘坐舒適度。

BMW表示,i5提供與內燃機動力5-Series車型相同的座艙空間,這要歸功於位於車身底部的低剖面電池。然而,與521公升相比,行李箱更小,為490公升。

在車室內部,BMW i5採用會讓人想起i7iX的儀表台,以駕駛為導向的全數位BMW曲面顯示螢幕據了一半的儀表台位置。這個長螢幕由方向盤後方的12.3 英寸儀表板和14.9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控螢幕組成。

BMW曲面螢幕內的系統採用最新一代的iDrive 8.5,擁有十分清晰的畫質新圖形和QuickSelect,可實現簡單直覺的觸控操作。駕駛可以透過觸控語言方向盤快捷鍵和中央鞍部上的BMW iDrive控制旋鈕來操作系統。

其他創新與i7類似,包括儀表台和車門有可隨駕駛模式而變色的氣氛照明BMW Interaction Bar、可定制駕駛和車室體驗的“My Mode”、隱藏式空調通風口以及風量觸控調整等等。BMWHUD抬頭顯示器和手勢控制的BMW Natural Interaction則為選配。

有趣的是,BMW i5還與遊戲平台AirConsole合作推出了車載遊戲。駕駛和乘客可以在車上玩休閒遊戲賽車、體育、測驗、模擬、策略、跳躍、賽跑以及拼圖。不過車輛必須是在靜止的情況下才能使用他們的智慧手機當作控制器和 BMW曲面螢幕系統連結。

BMW表示,i5還獲得重新設計的座椅,以提供更高的舒適性,包括後排座椅,提供標準的完全無皮革內裝或選配的Merino皮革。另外這也是5-Series首次提供固定式全景Sky Lounge車頂,不過它是選配。

與使用EV專用平台打造的Mercedes-Benz(賓士)EQE轎車不同,BMW i5是採用與內燃機、輕混合動力和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5-Series車型共享的CLAR靈活驅動平台架構打造。

202310月的全球發表會上,BMW i5將提供兩種車型,i5 eDrive40單電動馬達RWD車型和i5 M60 xDrive AWD性能車型。兩者均採用第五代BMW eDrive技術,這些電動馬達可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高功率和效率。BMW i5 eDrive40可提供335 hp的最大馬力和40.8 kgm的扭力;而當車輛在Sport BoostLanch Control模式時則有43.7 kgm的最大扭力。

這使得入門的i5 eDrive40能夠在5.7秒完成0-96 km/h的加速,並達到電子限制的193 km/hi5 M60 xDrive採用雙電動馬達,可提供590 hp的最大馬力和75.8 kgm的扭力;而在M Sport BoostM Launch Control模式時則有83.5 kgm的最大扭力輸出。至於它的0-96 km/h加速時間為3.7秒,最高安全極速被限子限制在230 km/h

兩種車型都採用容量為84.3 kWh的高壓電池組供電,這個電池組由4個模組(每個模組有72個電池)和3個模組(每個模組有12個電池)組成。該電池可為標配19英寸輪圏的i5 eDrive40提供295 英里(474.7公里)的續航里程,為i5 M60 xDrive提供256英里(411.9公里)的續航里程。這個續航里程由BMW根據EPA的測試程序所得。

BMW表示,將於2024年推出第三款配備AWD的車型。根據Bimmerpost上洩露的官方訊息顯示,該車型將標記為i5 xDrive40,並將於20243月投入生產。為了在車輛無法充電的危急情況下節省電量,BMW i5提供了新的Max Range功能,可限制動力輸出和最高速度(至56 mph90 km/h)並停用舒適功能。

 

在充電方面,BMW i5可以進行最高11 kW的二級交流充電或最高205 kW的直流快速充電,後者允許電池在大約30分鐘內從10%充滿到 80%。說到充電,BMW i5的首批車主將在Electrify America DC快速充電站獲得兩年的30分鐘免費充電時間。此外,i5也是第一款使用隨插即用功能的BMW電動車。

為了優化直流快速充電,BMW i5採用了預設電池熱管理,當導航系統在計劃的充電停止之前處於活動狀態時,它會自動對電池進行預設調節。此外,讓功能也會在充電過程中運作,以防止電池在快速充電期間“過冷”,尤其是在高充電狀態下。據說這為縮短充電時間和減少電池老化提供了更大的潛力。

BMW i5還獲得最新版本的自動能量回收系統,讓駕駛控制系統使用導航數據和來自駕駛輔助系統感測器的訊息,根據相對應的交通狀況調整能量回收系統的能量回收。

駕駛還可以在BMW iDrive選單中針對所有交通情況手動選擇高、中或低的制動能量回收。例如,低設置啟用“滑行”功能,一旦鬆開電門踏板,i5就會在沒有驅動力的情況下簡單的滑動。

由於我們談論的是BMW 5-Series,因此操駕動態也是至關重要,i5承諾近乎完美的50:50前後重量分配和有利於運動操控的懸吊設置前雙A臂和後五連桿。

前後避震器採用新的行程控制,提供額外的液壓阻尼,據說可以在不平坦路面和動態轉向引起的振動時使車身平穩下來。BMW i5還配備自動水平調整氣壓懸吊和可變傳動比的運動型電動輔助轉向系統。最重要的是,i5 M60 xDrive配備標準的Adaptive M Suspension Professional,包括電子控制避震器、後輪轉向,並可將行駛高度降低0.3英寸(0.76公分)。

BMW i5將在BMW最大的歐洲工廠Dingolfing內生產,電動馬達和高壓電池組也在這裡製造。i5 eDrive40在美國的起價為67,795美元(約合新台幣208,8萬元),i5 M60 xDrive的起價包括995美元運費在內為85,095 美元(約合新台幣262.2萬元)。 定價明確針對Mercedes-Benz(賓士)EQE,並低於Tesla(特斯拉)Model S

 

BMW i5 M60 xDriv

 

BMW i5 eDrive4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