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3和i3s再進化 新電池組植入 最長續航力超過260公里

BMW(寶馬)正在準備迎接今年最重要的新車亮相。新款3-Series(G20)應該會在明天之後在2018巴黎車展上發表,但這家巴伐利亞車廠並沒有忽略其它的產品陣容。本月稍早時,BMW為旗下產品進行了升級,環保的i3i3 S電動車也同樣跟著進行了進化。

i3和i3 S最重要的進化是,這兩款電動車都獲得新的電池組,這個新電池組容量增加到120 A(安培),總能量為42.2 kWh(2013年推出時22.6 kWh)。BMW自豪地宣布,自推出以來,i3電池組的存儲容量翻了一倍。新的電池組由8個電池組成,每個電池有12個存儲單位。使用傳統家用電源插座充電,15小時內可充至80%,而使用BMW的i Wallbox則可在3.2小時內充電至80%。在快速充電站,它可以在42分鐘內達到80%的電量。

這是BMW的第五代高壓電池,充滿一次電可讓電動車的續航里程提高30%。BMW估計,在日常使用中,i3和i3 S現在可以在兩次充電之間行駛260公里。當然,這個數字可能會根據室外溫度,駕駛風格,道路狀況等情形而有所不同。不過根據WLTP測試的結果,i3的續航里程在285-310公里,而更強大的i3 S充飽一次電可行駛270-285公里。

此外,i3和i3 S也都獲得全新的外觀顏色和選配的自動矩陣LED頭燈。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標準車型還將獲得一個運動套件,增加黑色輪拱飾板,降底車高的運動化避震懸吊以及一組20英寸鋁合金輪圏,讓進化更加的明顯。

BMW也在iDrive控制系統中加入了優化的導航系統,以及選配的商務導航系統。 i3和i3 S將在日後推出無線手機充電和無線區域網路熱點。

 

 

k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