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Neue Klasse電動車平台首款車型將是本世紀中期問世的四門轎車 隨後才是SUV

憑藉i4四門轎跑車和iX豪華休旅車,BMW(寶馬)目前擁有EV市場上最熱門的兩款產品。到本世紀中期時BMW新一代零排放汽車產品也將加入其中,這家德國巴伐利亞汽車公司稱之為Neue Klasse。Neue Klasse是一種目前正在開發中的全新電動車平台架構,未來這個平台率先推出的產品將會是電動轎車和電動SUV

在介紹BMW集團上半年財務業績的新聞稿中,BMW首席執行長Oliver Zipse提供了有趣的訊息。Oliver Zipse重申了他今年稍早時在BMW第一季財報會議上宣布的內容,並表示Neue Klasse將首先打造一輛小型電動轎車,隨後是小型SUV 

他說:情感產品和創新技術一直是我們業務成功的支柱。我們配備BMW操作系統8的全電動車系列讓客戶和專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且已經成為我們今天銷售的核心驅動力。從2025年開始,我們將透過Neue Klasse實現下一個重大飛躍:Neue Klasse定義了BMW集團未來的代表。一開始,我們計劃在3-Series細分市場上推出一款小型轎車和一款小型運動SUV。到本世紀末,Neue Klasse打造的產品預計將占我們銷售額的一半以上。

BMW尚未準備好透露他們未來電動車的更多細節,但今年稍早時的一則報導強調,BMW最終將擁有一系列以Neue Klasse(New Class)平台架構打造的電動車,而其他內燃機動力車型則將繼續由不同平台生產。 

在新聞稿中,BMW還解釋Neue Klasse將如何得到BMW推動循環經濟的支持。只是BMW沒有詳細說明,只表示他們將從本世紀中期開始使用新的生產技術和工藝。Neue Klasse將於2025年開始使用,且已經有傳言稱可能會有使用新平台架構的超級跑車誔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