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碳纖維材料應用,BMW擴大廠房並證實未來將廣泛使用於旗下車系

BMW似乎對於碳纖維這個高強度的輕量化材質相當的有信心,不僅在電動車i3與油電跑車i8上大量使用,也逐漸的擴張到了旗下M部門新款的性能車之上。而最近這間以製造高性能機器的德國豪華品牌更宣布了要擴大位於華盛頓Moses Lake碳纖維工廠的規模。

這間碳纖維工廠是與SGL Automotive共同合作的生產中心,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這間碳纖維工廠將會得到一億歐元的投資,用來打造第二間廠房好讓產量提升為兩倍,達到年產6000噸的目標。

BMW不願意透露相關的細節,不過發言人Mathias Schmidt證實了BMW擴大碳纖維工廠的原因之一就是打算將這種輕量化的材料更廣泛的使用在旗下的車款之上,而非獨厚i品牌的車款。

國外媒體猜測,首先會得到碳纖維加持的車系應該會以5 Series以及7 Series為主,並且會搭配鋁合金材質的零件好讓這兩款體型較大的車型在車重上能夠大幅度的減輕。

[Source: worldcarfans]

z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