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CE 02電動概念車發表:難以定義的存在,都會二輪新風貌!

在距離2021德國IAA國際車展一週前,BMW搶先以線上方式公開了CE02電動機車概念型,外型相當獨特前衛,更帶點BMX小徑車的味道。而BMW原廠表示,CE02是一款全新的概念,不屬於檔車,也不屬於速克達車款。究竟車款細節與設計理念為何?帶你一探究竟!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BMW CE02電動概念車發表:難以定義的存在,都會二輪新風貌!

BMW CE02概念電動機車。

都會載具新型態

與傳統的檔車(motorcycle)、速克達(scooter)二分法不同,BMW將CE02概念電動機車視為新世代智慧都會移動的詮釋,不歸類於任何一方陣營。BMW載具設計總監Alexander Buckan提到:「第一眼瞥見CE02時,所顯示出的將是如同科幻小說角色的感受。」而BMW設計總監Edgar Heinrich也對CE02表示激賞:「在第一眼看到時,CE02幾乎可說與BMW其他既有車型完全不同,它是種徹頭徹尾的全新事物。」「我們追求的是科幻事物,且期望成為領頭羊。CE02的概念展示了何為都會移動的全新風貌。除此之外,我們希望能達到過去不曾創造的更高創新設計境界。直覺地使用取向設計不可或缺,但其中的感性成分與騎乘樂趣更是至關重要。」

比起單純的實用取向,CE02在設計上更著重感性方面與騎乘樂趣。

CE02在外觀部分,採用相當簡約的語彙打造。不僅擁有極低、極扁平的座位,絲毫不拖泥帶水;裸把設計配上小巧精緻的儀表板,座艙設計有如廣受年輕人喜愛的BMX小徑車;LED燈組與類似板輪的碟狀輪框造型,更是捨棄了一切不需要的多餘造型,徹底尊崇極簡的設計風格。

極低、極扁平的座位。

裸把設計配上小巧精緻的儀表板。

封閉式的輪框設計,捨棄一切多餘元素。

LED頭燈造型也與BMW慣用的設計風格大相逕庭。

整體設計以簡約至上。

在色彩設計上,以騎士為中心;整體搭配採用黑、銀相互組合。黑色色塊可使人聯想過往BMW機車設計的主要色調;而在CE02上,BMW對黑色設計做出新詮釋,以消光、亮光進行混搭,塑造更搶眼的視覺感受。而包含三角台、馬達等處的銀色、白色色塊與汽油色行李帶等設計,則與車體黑色主體營造出強烈對比感受,使人視覺印象更加深刻。BMW期許以這樣的外觀設計,打造使騎士們得以更加展現個人風格的平台,騎士可藉由貼紙、膠帶等材料,創造只屬於自己的獨特愛車。

BMW期盼CE02能成為使年輕騎士得以更加展現個人風格的平台。

CE02所面向的客群,將是在歐洲16歲以上,尚未有騎乘機車經驗,且渴望嘗試的新潮年輕男女。BMW官方表示,CE02整體重量將約莫落在120公斤,最大馬力為14.9ps,極速可達每小時90公里,續航里程則為90公里,可輕鬆應付都市內騎乘的需求。

CE02將擁有14.9ps的最大馬力,續航里程可達90公里,且重量僅有約120公斤。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