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實用、舒適兼備的科技小MPV BMW 220i Active Tourer試駕-外觀內裝篇

BMW(寶馬)於2014年發表了首款SAT (Sports Activity Tourer)—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代號F45),並成功的在市場上引起轟動,更成為BMW暢銷的車款之一。由於擁有不錯的銷售量,因此,BMW在七年後的2021年10月5日發表了第二代2-Series Active Tourer(代號U06);而國內總代理汎德也於今年3月31日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辦上市發表會,正式在國內推出這款前驅的小型MPV

在BMW台灣總代理汎德的規劃下所引進的2-Series Active Tourer是採用單一動力系統的220i(172萬)、220i Luxury(189萬元)兩款汽油車型;而這款在原廠強調具備機能性十足的寬敞車室空間之餘、並保有BMW經典操駕樂趣的新車,也讓人相當好奇在新世代車型上是否有更好的表現,在汎德的邀請之下,我們InCar也在不久之前對全新的220i Luxury高階車型進行了試駕體驗。

外觀


▲第二代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的車身長4386mm,寛1824mm,高1576mm,軸距2670mm,空車重1520公斤。220i Active Tourer充滿動感風格與現代幾何美學的設計語彙,俐落流暢的車身線條展現出獨特自信的時尚新風貌,


▲在國內販售的新世代2 Series Active Tourer全車系標配造型銳利,內部配有LED日間行車燈的智慧LED頭燈(含Glare-free光型變化功能).


▲更為放大的八角形雙腎式鍍鉻水箱護罩讓第二代2 Series Active Tourer顯得更有氣勢,這個雙腎式水箱護罩也具備主動式進氣調節功能。


▲前保險桿造型充滿優雅與動感兼融的視覺感,兩側不僅採用高雅的銀色邊框,也具備真正的導流作用。


▲車窗的鍛面鋁質窗框設計不僅獨特,搭配自B柱開始一路向下滑落至車尾,以及BMW經典的Hofmeister Kink C柱倒勾設計共構出動感的側面輪廓。


▲電動調整/折收的外後視鏡尺寸很大,鏡殼上黑白交接處有細長的LED方向燈能提高轉向時的提示度,側邊底部有一個攝影鏡頭。


▲全新2 Series Active Tourer的門把採用平整式設計,藉以降低風阻。此外,國內的220i和220i Luxury都具備BMW手機數位鑰匙2.0,可將你的智慧型手機變成BMW汽車鑰匙,透過手機上鎖、解鎖或是發動車輛。


▲本次試駕的220i Active Luxury選配131,000元的839I型19吋BMW Individual輪圏,輪胎尺寸為225/45 R19的Goodyear Eagle F1。


▲喜歡陽光的朋友也可以選擇79,000元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車頂尾上有個造型帥氣黑白雙色擾流尾翼,為2 Series Active Tourer提供了足夠的下壓力來穩定高速時的動態車身。


▲3D立體的全新LED車尾燈造型細長又科技感十足.


▲2 Series Active Tourer的後保險桿造型簡單,但設計師加入了銀色飾板為其點綴出高雅的姿態。

內裝


▲進入第二代2 Series Active Tourer有種熟悉感,它的儀表台造型與iX相似,同樣是採用簡約又具科技感的設計手法,並搭載BMW iDrive 8.0使用者介面,使駕駛能夠更直覺的操作畫面,結合高科技與美感的圖像式設計也更加個性化,將車主與車輛之間的關係提升至全新層次。


▲220i Luxury的車室內門板由雙色皮革,高級塑料,尤加利木紋飾板以及少些鍍鉻材質組成,下方還有置杯架和小置物空間。


▲2 Active Tourer Luxury全車系配備電動駕駛座椅記憶功能;且本次的試駕車還選備了價值39,000元的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


▲外後視鏡調整鍵,四個車窗開關及車窗鎖都整合在駕駛側車門扶手前端,使用方便,觸感與操作回饋感都不錯。


▲車門檻上配有鋁合金飾板。


▲多功能皮革方向盤造型好看觸感佳。它的快捷鍵設計也與iX相似,左邊主要是定速系統的操作控制鍵,右側是儀錶畫面設定和中央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控制鍵。


▲雖然2 Series Active Tourer與iX一樣都有一體式懸浮曲面螢幕,不過2 Series Active Tourer的虛擬數位儀錶板尺寸縮小為12.25吋,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縮小為12.7吋。且兩邊也做出倒角設計。

▲12.25吋虛擬數位儀錶板有Drive駕馭、Focus專注與Gallery純粹三種版面模式可供駕駛在不同行駛情境之下進行選擇。由上往下分別是Drive駕馭、Focus專注與Gallery純粹。


▲在各版面中間則可顯示收音機、旅程資料、速度、可行駛旅程預測,輔助駕駛道路模擬畫面、地圖等行車資訊。

▲在HUD車況抬頭顯示器部份BMW也為車主提供了多種畫面選項,讓駕駛者可以依照喜好進行選擇。


▲儀表台最左方是照明燈光控制鍵。


▲12.7吋中控觸控螢幕採用全新世代BMW iDrive 8.0使用者介面,曲面的駕駛導向設計讓駕駛觸手可及;並可顯示天氣,新聞,車主手冊,BMW iD,個人助理,座椅舒適度,導航地圖,動態車輛資訊,行事歷等超多資訊與設定。同時也有手勢功能,並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結。此外,BMW的全新AR擴增實境導航也首度運用在2 Series Active Tourer上。


▲2-Series Active Tourer系列標配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後座也擁有自己的空調出風口,還有兩個USB Type-C插孔。

▲2 Series Active Tourer的中央鞍部也與iX一樣採用雙層式設計,第一層前端為排檔撥桿、360度環景輔助攝影、警示燈、音響音量、My Modes、駕駛輔助、Auto Hold等開關按鍵。後方側是前座中央扶手,這個扶手採單邊開啓,內部空間不大。

▲下層最前端是智慧手機無線充電的裝置,不僅可更方便的為手機充電,還可省去雜亂的充電線困擾。接著後方是雙置杯架、兩個USB Type-C插孔與超大的置物空間。

▲前座手套置物箱容積不小,可以放置不少小物品。它的開口也大拿取物品相當方便。


▲選配的全景式電動玻離天窗讓車室變的更明亮,也讓人的心情感到更加愉快。


▲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配備Sensatec透氣皮質的雙電動調整跑車座椅,同時此試駕車也選配了價值18,000元的駕駛座電動腰靠與電動按摩功能,讓駕駛在長途開車時能減緩疲勞。


▲第二代2 Series Active Tourer的後座空間很寛裕,以一百七十三公分出頭的成人為例在膝部空間部份與前座椅背有兩個拳頭以上的距離,頭部的話也挻直上身有三根手指的空間。此外,試駕車還選配了價值19,000元的後座可調式空間系統,使座椅可前後滑移調整來增加後行李廂空間。

▲第二代2 Series Active Tourer在五人座設定下擁有不錯的415公升容積,若將具備40/20/40傾倒功能的後椅背全部放倒可擁有1,405公升的載貨空間。在行李廂兩側有設有置物空間,它的底板下也同樣有一個不小的置物空間。

耐心看完全新BMW 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的內外設計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對全新2 Series Active Tourer的外觀、內裝、配備及空間部份都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下一篇我們將介紹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在動力和操控上的表現,到底全新世代的2 Series Active Tourer在動力和操控表現上如何呢?敬請期待。

運動、實用、舒適兼備的科技小MPV BMW 220i Active Tourer試駕-動力操控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