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著側柱就能充電?BMW開發側柱無線充電技術

動力世界目前正朝向電動化方向前進是毋庸置疑的,不論是電動機車或是電動汽車都是未來趨勢的一部分,但擁有一台電動車最令人困擾的就是該如何充電,過於麻煩的充電方式會影響車主入手的慾望。而近期在BMW申請的專利中透露出了一項側柱無線充電的專利,讓人不免好奇這項技術是否能在未來普及,提供車主更方便的充電模式。


BMW專利主要為設置在地板上的充電板以及可充電的側柱。

在流出的照片中,我們能夠看見主要結構為安裝於地面的充電板以及帶有充電功能的側柱為重點,原理類似於現在我們在操作手機時所使用的感應充電,無需將機車直接連接到電源插座,讓車主能夠更方便的使用這項功能。也許有人會對這樣的充電效率有疑問,這樣的模式當然比起傳統的充電插座會慢上許多,但誰說兩種功能不能同時併存的?無線充電能夠提供方便的充電模式;而當你需要有效率的充電時再接上插座即可,解決需要快速充電的困擾。


插座充電依舊是最有效率的充電模式之一。

不過要在近期內看見由BMW所生產的新款電動機車可能是有難度的,BMW Motorrad的老闆Markus Schramm最近在Cycle World的訪問中表示,BMW至少五年都不會有新款電動機車的身影,不過至少我們能確定的是他們並沒有放棄電動車市場,只是需要時間為未來做點準備。


想看見BMW性能電動車上市,可能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立著側柱就能充電?BMW開發側柱無線充電技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