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三芒星不同 BMW將繼續致力高級車、入門車和小型車的均衡開發

現今很多汽車品牌正在努力要在未來只專注於製造電動車。而目前可說是還處在過渡期中,且正有許多不同的計劃正在完成。BMW(寶馬)最近表示,他們的產品也正在轉向電動車,但這並不會促使他們放棄低價市場。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BMW首席執行長Oliver Zipse在Bosch汽車供應商活動中發表了上述言論。這位執行長表示,高級汽車製造廠商離開低價市場是錯誤的。他補充說,該市場“將成為你未來業務的核心”。

這與Mercedes-Benz(賓士)的做法不同,後者今年稍早時宣布將把75%的投資集中在更大、更昂貴的汽車產品上。不過,BMW的德國競爭對手並沒有完全放棄低價市場和小型車,但三芒星也承認他們的小型車戰略雄心過大之後,正在進行策略調整。

Mercedes-Benz計劃將其入門車型從七款減少到四款,並已決定在美國市場淘汰 A-Class。M-Benz打算將其陣容重新調整為三個類別:入門豪華車品、核心豪華車和高級豪華車。入門豪華車型的首款電動車將於2024年推出,並以該公司專用的MMA平台打造。

然而,製造更小的電動車確實面臨著挑戰​​。由於許多地區依然缺乏充電基礎設施;且目前汽車消費者對電動車提供的續航里程還是非常在意。較小的車型幾乎沒有空間容納大而重的電池組,增加更多的設計和包裝複雜性。但是隨著時間的推近未來電池組會變得更高效(更小、更高功率密度和更輕)以及充電情況的改善,設計和製造低價電動車和小型車將變得更加容易。

 

 

k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