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M3預告影片登場 G80 M3 九月發表 後驅、四驅任君選

BMW(寶馬)要等到9月才會發布經重新設計的全新M3 SedanM4 Coupe,但這並沒有阻止這家全球知名的德國汽車品牌發布新的M3預告影片。

該影片以BMW M的Driving Dynamics Systems負責人Christian Flessa講解為主特色,使我們瞭解了M3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測試和開發的情況。

Christian Flessa表示,即將推出的G80 M3高性能豪華運動四門轎車將提供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供客戶選擇;而後輪驅動是標準配置。

Christian Flessa表示,儘管在Nordschleife賽道上行駛了許多圈,但BMW也在鄉村道路,高速公路和路面不良的道路上測試了M3。他說,這樣做的目的從本質上來講,就是要確保M3能在賽道上行駛,也能在日常旅途中提供舒適性。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全新G80 M3的車頭沒有與4-Series和M4相同的巨大型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

G80 M3是BMW M3歷史上首次配備四輪驅動的世代。在影片中負責動力開發的Peter說到,AWD系統使用了一個摩擦係數計,可以告訴電子系統當下車輛有多少的抓地力,並進行調整以適應道路條件。此外,BMW也特別注意M3的轉向系統和避震器的調整,讓駕駛在車輛到逹極限時依然保維穩定。

對於動力,BMW高層已經確認M3和M4將使用代號S58的3.0升M Twin Power Turbo具有與X3 M和X4 M相同的3.0升六缸M TwinPower Turbo汽油引擎。因此,標準車型將有473hp(480ps)的馬力輸出,而Competition版本的馬力輸出為503hp(510ps)。

今天的影片中也揭示了採用後輪驅動和8速M Steptronic變速箱的M3的油耗表現,其平均油耗約為10.5L/100 km,大約是一公升跑9.5公里,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總計為239g/km。

就我們所知,M3也將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不過它可能只提供給後輪驅動車型,四輪驅動M3只會有自排變速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yISYPhVyMk&feature=emb_logo

[Source: YouTube BMW 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