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與Tactile Mobility合作賦予汽車觸感 讓車輛能感受道路狀況和行駛動態 再加以提升操控性能

路面回饋或你對道路的感覺是駕駛車輛時最重要的條件之一。它為您提供了與道路之間的連接,進而改善操控,並讓你享受駕駛樂趣。關於路感回饋,在BMW汽車中受到高度重視,尤其是在M系列的高性能運動車型。

但這還不足以滿足BMW。為了改善汽車的操控,性能與舒適性,BMW與全球先驅的觸覺虛擬傳感技術以及數據提供商Tactile Mobility建立了商業合作關係。

透過合作,BMW和BMW集團旗下的其他汽車品牌,如Mini(迷你)和Rolls Royce(勞斯萊斯),將使用Tactile Mobility的軟體,來分析接觸地面的輪胎反應與特性。這樣就可以準確檢測道路狀況,而BMW就可以利用它來強化車輛動力學管理功能。

Tactile Mobility的軟體使用內置的非可視偵測傳感器來收集和分析有關車輛/道路動態的數據,使汽車能夠感覺到道路。透過這些偵測傳感器,就可以收集諸如抓地力多寡之類的實時數據,進而對懸吊阻尼,動力輸出,煞車效率等系統進行調整。這都是觸覺移動的VehicleDNA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SurfaceDNA提供了駕駛環境的深入視圖,可以更有效率的預測未來的道路狀況。它允許BMW對其車輛進行預先配置。

Tactile Mobility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長Boaz Mizrachi表示:「我們很高興與BMW集團合作,為他們的智能和未來自動駕駛車輛配備“接觸”感,並展示出觸覺傳感技術的商業可行性。」

從2021年開始,Tactile Mobility的軟體技術將嵌入BMW的下一代產品中。

[Soruce:Tactile Mobilit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