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公布M Hybrid V8賽車新廠照 將在2024年憑藉此賽車重返Le Mans

BMW(寶馬)將於明年憑藉其新的M Hybrid V8賽車參加北美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 Championship,重返頂級賽車。M部門的總監Franciscus van Meel證實了賽車愛好者一直想聽到的消息,宣布Hybrid混合動力賽車也將從2024年開始參加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而這也包括參加最負盛名的24 Hours of Le Mans

為了慶祝參加WEC,BMW在發布了M Hybrid V8賽車的新圖片,並在義大利Varano de Melegari的Dallara測試賽道上完成了首次展示。不過BMW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直到2023年1月在Daytona的第一個比賽上才會公開亮相。在歐洲的測試計劃在8月進行,然後從9月開始在美國進行IMSA特定的調整工作。

配備超寬雙腎式進氣格柵的M Hybrid V8賽車將搭載全新的P66 / 3引擎,這具引擎源自M4 DTM在2017和2018賽季使用的P66 / 1自然進氣引擎。這顆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最高轉速可達8,200 rpm,同時可輸出631 hp(640 ps)的最大馬力和66.3 kgm的扭力,但這主要取決於規定。而混合動力驅動系統由電動馬逹、逆變器和高壓電池組成。這使得賽車手可以僅靠電力驅動賽車,例如在往返維修站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