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七代7-Series登場 V8、直六內燃機或電力驅動任君選

就在上星期(4月20日)BMW(寶馬)正式推出了他們的第七代7-Series(G70)豪華旗艦轎車;而自7-Series於1977年首次亮相以來,第七代大7是首次包含有內燃機車型與電動車型(i7)在內的世代。

這都是BMW推動電氣化的一部分。BMW首席執行長Oliver Zipse表示,新的電動車型將從明年開始推出,因為BMW完全致力於巴黎氣候協議,並計劃在未來為Rolls Royce(勞斯萊斯)和 Mini(迷你)之後的全電動陣容邁進。總而言之,到2030年時,BMW集團可能有多達1000萬輛的電動車在路上走,i7將加入之前的iX和i4的BMW電動車陣容中。

BMW發表全新第七代7-Series後提供兩個版本的汽油動力,入門六缸車型和更強大的V8車型。基本款的740i是搭載升級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現在這顆引擎增加了48V輕混合動力輔助系統。 

740i的總輸出馬力為375 hp,扭力為53.1 kgm,比上一代車型提高了40匹馬力。憑藉48V系統,740i可以短暫擁有55.2 kgm的扭力輸出,使其在5秒就完成0-96 km/h的加速任務。 

760i xDrive車型搭載的是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它也同樣具備相同的48V輕合動力輔助系統,總輸出馬力為為536 hp和76.8 kgm的大扭力。這使得760i可在4.2秒完成0-96 km/h的加速任務。這兩款車都使用與其他BMW產品相同的八速自排變速箱。這兩個車型的極速都被限制在250 km/h。

至於i7它採用雙電動馬逹設計構成i7 xDrive60的四輪驅動。為兩個前輪提供動力的電動馬逹可輸出255 hp(259 ps)的最大馬力,而為兩個後輪提供動力的電動馬逹可輸出308 hp(312 ps)的最大馬力。前後兩個馬逹加起來有536 hp (544 ps)的綜效馬力和75.9 kgm的扭力,最高安全極速為240 km/h。 

i7擁有101.7 kWh的電池容量。BMW表示,這款豪華四門電動轎車的續航里程是483公里(EPA)。i7的快速充電可至195 kW,BMW聲稱它可以在10分鐘內增加多達128 公里的續航里程。

全新的G70世代7-Series都標配氣壓懸吊系統,並附有自動水平調整和電子控制阻尼。主動感應懸吊在運動模式下會將7-Series降低0.4英寸,在崎嶇道路面上時會提高0.8英寸。另外,隨著集成式主動轉向系統的加入,使7-Series在更高的速度下轉向變的更加精確,7-Series的後輪轉向高達3.5度。 

在外觀部份,全新世代的7 Series與即將退任的現行7 Series截然不同。新世代車型的車頭有大型雙腎形護罩,新的分體式燈組設計(大燈與日間行車燈分開)。在i7上,前保險桿底部進氣口和車尾保險桿底部都有藍色飾條點綴,而汽油動力則是採用標準的M Sport 造型。在輪圏部份,BMW為7 Series提供了20英寸和21英寸的M Sport輪圏選項,以及Shadowline套件。 

在車室內部,7 Series採用最新的BMW Live Cockpit Plus和最新的iDrive 8 軟體。在儀表台上有一個長型曲面螢幕,裡面由12.3英寸數位儀錶板和14.9英寸多媒體觸控螢幕組成。7 Series還有新的水晶控制鍵/旋鈕,有用於控制空調的觸控電容控制,有平底式多功能皮革方向盤,高質木質飾板,鋼琴烤漆飾板以及鍍鉻飾條等高級裝飾。 

但新世代7 Series的第二排才是最讓人想座的位置。因為它可以有一個選配31.3英寸、8K影院級的大螢幕位於前後兩排座位的中間,讓後排乘客可以高受內置的Amazon Fire TV和其他線上影音服務。每位後排乘客都可以透過觸控螢幕或在車門板上的兩個5.5英寸平板電腦控制螢幕。此外,全新7 Series還可選配Bowers & Wilkins Diamond環繞聲系統將標準的18 個車載揚聲器替換為36個高品質揚聲器。其中四個揚聲器會是安裝在車頂內襯中,這36個揚聲器都提供完整的4D音效,這個功能使用磁控振動來獲得更好的低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