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新一波失業潮,俄羅斯最大汽車製造商AvtoVAZ將裁撤13000名員工!

俄羅斯最大的汽車製造商AvtoVAZ宣佈了因為Lada車型的銷售量越來越少,他們將裁掉位於陶里亞蒂的主要工廠中的13000名員工;雖然是由RenaultNissan的結盟共同經營,AvtoVAZ在去年仍是處於虧損狀態,並試圖要在烏克蘭危機造成的惡劣經濟環境下重整復甦。

今年年初,AvtoVAZ表示在2014年會裁撤7500名員工以減少人事成本,但從它最新的預測報表來看,將遭裁撤的人數會不只這個數字,AvtoVAZ向路透社表示,”在2014年底,在陶里亞蒂工廠的總工作人數將會是53000左右。”

去年年底,在俄羅斯窩瓦河畔的陶里亞蒂組裝廠工作人數為65891人,AvtoVAZ在2013年11月時,指派了Bo Andersson為CEO,並期望他會帶領公司轉虧為盈;Bo Andersson在先前曾成功的替另一間俄羅斯的巴士及卡車製造商Gaz,扭轉營運狀況。

而這位新上任的執行長表示在今年年初時,AvtoVAZ的狀況可說是極端的糟糕,許多人需要被”叫醒”才行。

source: carscoops

1

z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