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人性」Audi將用這支短片,重啟你對駕駛慾望的渴求

「戲劇性的科技演變」

在2018年的現在,近乎有九成以上的汽車品牌已逐步邁向自動駕駛科技,並且都有著突破性的發展,就像是Audi旗下最新車款「Audi A8」已經配置了高端的智能駕駛科技「Level 3」,一套足以應對多數路況的自動駕駛技術。雖然Audi在電動車型與自動駕駛技術也實在下足了功夫,但它們仍想提醒你,究竟何謂「駕駛初衷」。

在影片中,男主角身處於一座高科技城市,有著尖端的科技技術,也有著自動駕駛技術,讓生活一切更佳便利。在過程中,人工電腦問男主角:「在思考什麼,煩惱什麼?」,而男主角告訴人工電腦:「駕駛」並非只是從一個地點到達另一個地點,而是用心體驗,去體驗每一段路程當下所帶來的感動。

而在當中,男主角也回想起在過去與朋友一同出門的喜悅,也想起與另一半在車上眼神交流的感動,這一切都讓它回想到何謂駕駛的初衷。或許,或許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這也是我們即將面臨的狀況,雖然有著科技來減少生活諸多不便,但車卻變成冰冷冷的工具,這樣是否違背了我們首次踏上車,踩著油門,轉動方向時的雀躍呢?

+1

z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