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趨勢革新》奧迪示範如何以「Audi Virtual Mirror 虛擬鏡像」取代傳統後視鏡

電氣時代來臨,Audi E-Tron不僅將帶領著四環品牌踏出純電車型中,在這款EV車型上更將傳統的後視鏡移除,改由鏡頭作為取代,除了造型更佳前衛,也同時具備高安全表現。

 

這套系統稱之為《Audi Virtual Mirror 虛擬鏡像》,取代原先後視鏡設計,改由二組小型鏡頭取代,而這虛擬鏡像將把最即時的畫面傳遞至靠近車門把手旁的的顯示螢幕。

在這十多年來,Audi使用這項概念作為測試已長達數十年,不過到目前為止,法規還未允許這類攝像頭運用在市售車型,不過在未來,若使用這套虛擬鏡像後,能夠提高電動交叉系統的阻力係數,能夠在降低風阻與風切噪音的情況下,更同步強化車輛死角。

除了這些新的後視鏡系統與螢幕外,Audi E-Tron的內飾與其他奧迪車型截然不同,這要歸功於定制的儀表板,該儀表板包含兩個觸控螢幕,幾乎可以控制所有車輛功能。至於性能方面,E-Tron的動力來自於一組95kWh電池組,並在前軸安裝一組/後軸安裝二組高效電動馬達,創造出429hp的最大馬力。此外,在經由最新法規WTLP檢測後,這輛純電跨界車型擁有400km的續航力。

最後,Audi原先計劃於8/31在魯塞爾舉行的奧迪高峰會上發表E-Tron,然而在公司首席執行官魯珀特·斯塔德勒被捕後(因涉嫌詐欺與偽造文件),E-Tron的發表便不斷被延遲,至於確切時間也還未公布,就請車迷多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