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在2013消費電子展上秀出下一代的OLED車燈科技

今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3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消費電子展,CES)中,許多車廠都將最新的車用電子科技配備拉去參展,Audi也不例外。Audi除了展示出自動駕駛汽車、以及網路應用的科技外,更推出燈光照明方面的科技、以及客製化數位儀錶板。

為了提供更清晰、供容易辨認的照明,所以Audi在燈光上採用了最新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技術,這也是LG用在電視上的最新技術。它可以讓顯示的畫面呈現出更好的對比度,所以用在車輛尾燈上,也能增加更佳的後方辨識度。

有機的OLED跟傳統一般的LED不同處,就是它是以相當薄、約1mm的有機材料為主,而一旦電壓通過該材料時,它的表面就可以亮起。Audi表示,這項技術不需要等太久就可以看到,他們預計就會用在下一代車型 的內裝儀表、以及尾燈方面。

OLED的技術,不僅它的亮度可變,包括它的顏色、形狀都可以改變,簡單說來,它就像是在車尾裝了一個液晶螢幕似的,只是它的亮度還要更亮。

而它的數位後視鏡的對比度比一般液晶螢幕強10倍,而且有60萬畫素的顯示能力、厚度只有7mm,但用電量是一般液晶螢幕的30%而已。他們稱這套技術為「AMOLED」(active matrix 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主動矩陣LED)。

[以下分頁有更多圖片欣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