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家族大阿哥 All New Q8 豪華跑旅正式亮相

過去想要購買德國豪華Coupe休旅車只有Mercedes-Benz(賓士)GLE CoupeBMW(寶馬)X6可以選擇。現在,Audi(奧迪)將以他們最新的Q系列成員-Q8來加入這個行列;而根據Audi的說法,Q8將在2018年第三季於歐洲開賣。

 

Audi Q8的車頭設計採用相當誇張的全新八角形水箱進氣護罩,周邊以細鍍鉻飾條與粗灰色飾板勾勒出明顯的角形輪廓。護罩兩側則是銳利的HD Matrix LED大燈組。車頭前保險桿兩側氣壩採不規則五邊形設計,中間底部還個下護板。

Q8的車側線條簡單不複雜,車頂從C柱開始向下傾斜,搭配肌肉型葉子板與大輪圏,展現出濃厚的動感氛圍。車後,Q8採用貫穿整個車尾的LED燈組,科技感十足。同時在底部配備有銀色氣流擴散器和四邊形雙出排氣尾管,展露出豪華跑旅的霸氣風格。

採用與Q7相同MLB Evo平臺的Audi Q8車身長4986mm,寬1995mm,高1705mm,比Q7更寬,更短和更低。至於Q8的軸距,長度為2987mm,接近3公尺,因此在車室長度和高度空間方面比競爭對手更寬敞。

在車室內部,Q8的內裝不會讓人大吃一驚。它採用與VW其它最新車款一樣的簡潔式直線元素佈局,中控臺上有兩個觸控式大螢幕,平底式方向盤前有另一個大尺寸駕駛儀表螢幕,也就是全數位虛擬座艙。這個虛擬座艙儀表提供了有關車輛的資訊數據,而中控臺上的兩個螢幕則是顯示多媒體資訊、車輛功能設定和空調等系統的狀態。此外,在車室內你也會看到Alcantara材質,金屬飾板與鋼琴烤漆飾板。

底盤部份,Q8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擁有一個機械式中央差速器,可進行前後輪的扭力分配,在需要時提供更好的循跡性。Q8的底盤離地高度為254mm,它的Hill Descent Control system陡坡緩降系統,搭配阻尼可變的氣壓懸吊,將能幫助Q8進行適度的輕度越野。此外,Q8還可選配四輪轉向系統,使其在都會區或山路上更為靈活。

動力系統部份,Audi Q8全車系均採用48V的輕混合動力系統,而首先推出的是可輸出286ps,61.2kgm的3.0 TDI柴油引擎(Q8 50 TDI),它將與八速tiptronic自排變速箱及quattro系統相搭配。從0加速到100km/h只需6.3秒。到2019年初時,將會有一具231ps的3.0 TDI柴油引擎(Q8 45 TDI)和可輸出340ps的3.0 TFSI汽油引擎(Q8 55 TFSI)加入。

此外,2019年時也有可能出現RS Q8,它将與Lamborghini(蘭寶基尼)Urus共享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馬力可能也一樣是650hp。至於Q8的生產地會是在Slovakia的Bratisl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