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gon迷的夢幻電動旅行車 Audi A6 Avant E-Tron Concept亮相 後驅版續航力逹700公里

Audi(奧迪)揭開了A6 Avant e-tron Concept的面紗。以2021上海車展上的A6 Sportback e-tron Concept為基礎,A6 Avant E-Tron Concept提供了一款時尚電動轎式旅行車的預覽。Audi產品和技術主管Josef Schlossmacher表示,Audi計劃在2024年推出這款EV Wagon的量產版;而且未來進入展廳的車輛看起來很像大家今天看到的。

A6 Avant E-Tron Concept是部純粹針對Audi新車外觀規劃的產品。這輛轎式旅行車沒有內裝,Audi也沒有提供任何關於座艙的細節。A6 Avant E-Tron Concep的車頭造型讓人感到熟悉,但由於它是依靠電力驅動因而護罩略有不同。Audi E-tron Concept的盾型單柵護罩現在基本上是封閉的;而旁邊角落則有一些小進氣口。另外,帥氣的超薄頭燈讓車主可以配置自己的日間行車燈標誌,Audi表示這是量產車的技術。

此外,在Audi的概念上,駕駛還可以把車停靠在牆前,用大燈作為投影器,在車艙裡玩遊戲。側面,A6 Avant E-tron Concept的A柱、車頂一直延伸到後擾流板有一個鋁質飾條。這個設計為車輛的輪廓增添了一些引人注目的元素。車尾,A6 Avant E-torn Concept有一個傾斜陡峭的掀背尾門。横貫整個車尾的後燈內部有3D設計,下部則有兩個突出的氣流擴散器,還有四個横式通氣口。

A6 Avant E-Tron Concept與早期的A6 Sportback E-Tron Concept有著相同的尺寸。兩者長4960 mm,寬1960 mm,高1440 mm。不同之處在於後部造型,A6 Avant E-tron Concept的車頂更長,騰出了更大的載貨空間。在風阻系數部份,A6 Avant E-Tron Concept為0.24 Cd,而A6 Sportback E-tron Concept為0.22 Cd 

A6 Avant E-Tron Concept以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模組化電動車底盤平台打造,這也是即將推出的Q6 E-Tron休旅車的生產平台。Q6 E-Tron可能有單馬逹和雙馬逹選項,總輸出馬力為469 hp,最大扭力為81.6 kgm

Audi沒有透露確切的電池容量,但表示這個數字約為100 kWh。800V、270 kW的充電容量可在短短10分鐘內獲得300公里(186英里)的續航里程(WLTP)。從5%足電至80%需25分鐘的時間。

根據動力系統的不同,量產版A6 Avant E-Tron能夠在7秒的時間從0加速到100  km/h,對於高性能車型來說,時間可在4秒內完成。至於續航里程,A6 Avant E-tron後驅版充滿一次電可行駛700公里(WLT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