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裔高質感四驅房車 2017 Audi A6 40 TFSI quattro試駕

2015年9月Audi Taiwan在國內推出小改款A6 (C7),不過當時僅有A6 35 TFSI與A6 40 TFSI兩種前驅車型,但隨著全新世代的Mercedes-Benz(賓士)W213 E-Class在2016年中於國內開買,為了擴大車款陣容以及提拱更多元的購車選擇,Audi Taiwan在今年推出了新年式車款,不僅新增四輪驅動的A6 40 TFSI quattro版本,也同時推出了更省油的A6 35 TDI前驅柴油車型。本次我們InCar所試駕的就是售價302萬元的A6 40 TFSI quattro車型。

 


 
在2014年揭示的小改款A6在內外觀上的變動並不大,外觀部份有全新設計的氣體放電式頭燈(標配),高光澤黑色烤漆的新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重新設計的保險桿整合下方進氣壩,新設計的後保險桿整合下導流板與兩側的梯形鍍鉻尾管,同時標配了更薄的新款LED燻黑尾燈組。我們這次試駕的A6 40 TFSI quattro不僅採用相同的新設計,更選配了左右葉子版S-line徽飾,S line跑車車身套件,S line跑車懸吊套件。此外。輪圏也配備上5輻星狀20吋鋁合金輪圈,讓整個外觀更具運動跑格。

 

 

 

 

 

 
 
內裝部份,小改款A6的內裝造型不變,但在控制台、出風口旋鈕、座椅調整鍵、後門煙灰缸、行李廂開關、MMI控制介面以及門檻踏板都大量運用了Aluminium delta silver鋁合金飾板。A6的S tronic七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排檔桿也經重新設計,已更符合人體工學。另外,在車艙靜肅性也有所提升,Audi特別針對前擋風玻璃和前車門部分配置雙層膠合玻璃,使氣密性更佳,隔絶更多車外風切聲,大幅降底車室噪音並提升隔熱效果。而後側車窗遮陽簾、電動後擋風玻璃遮陽簾、電動啟閉行李廂蓋、Adaptive brake lights主動式煞車燈、Audi hold assist主動駐車輔助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等,均列為標準配備。至於本次的試駕車則多了S line迎賓門檻踏板,前座S-line烙印跑車型座椅,S-line三輻式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S-line 排檔頭以及不鏽鋼行車踏板。

 

 

 

 

 

 

 

 

 

 

A6 40 TFSI quattro車型所配置的引擎是2.0升L4 TFSI渦輪增壓引擎,具有252hp/4900~5900rpm的最大馬力與37.8/1600~470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 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僅須6.5秒,極速為250km/h電子限速。在高效率渦輪增壓引擎的推動下,A6 40 TFSI quattro展現出充沛的低轉速高扭力以及迅速又直接的瞬間加速感,而且力道十足。這樣的動力表現對重1660公斤的大中型房車來說已相當值得讚賞。

在操駕方面,A6 40 TFSI quattro給人相當輕鬆無負擔的駕馭感,較為輕手的方向盤讓轉向變得更輕盈;而在行路質感上底盤顯得十分扎實,懸吊的屬性微微偏硬,但乘坐起來並不會感到不舒適,面對坑洞或者不良路面都處理得不錯。當駕駛要稍微熱血的時候,儘管車身尺寸達4933mm,可是它仍然具有一定程度的靈活性,轉向不笨,反應算直接,好操駕,彎中的穩定性也很高。

2017 Audi A6 40 TFSI quattro限量特仕版新增配備:
左右葉子版S-line徽飾
S line跑車套件
S line跑車懸吊
S-line 迎賓門檻踏板
前座S-line烙印跑車型座椅
搭配S-line徽飾的三輻式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
S-line 排檔頭
不鏽鋼行車踏板
配備5輻星狀20吋鋁合金輪圈

♦總價28萬,現在A6 Sedan車型只需額外加價19萬元,Avant車系加價17萬元,即可擁有以上配備。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