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英倫道路版賽車 Aston Martin Vantage GT8現身


Aston Martin正式發表最新限量賽道取向的輕量化道路版賽車: Vantage GT8

 

在幾天前,Vantage GT8 測試原型車才剛被捕獲。而過幾天後,Aston Martin已經正式公布官方Vantage GT8原型車照片與影片。基本上,這輛從英國Gaydon出身的V8 Vantage S就是與去年現身Vantage GT12做一樣的動作,就是將車重減輕、提高馬力以及換裝更強的空力套件。

原廠工程師們將V8 Vantage的重量減輕至1610公斤,足足比標準車型還輕了100公斤。標準配備換上鋰子電池與一些可選配的設備,包括鎂合金19吋輪圈、碳纖維車頂、合成塑料的側窗與鈦合金排氣系統等。而座椅也改用碳纖維複合材質以及手動碳纖維門飾板,進一步達到輕量化的目的。由於 Vantage GT8是屬於賽到取向的跑車,空調、音響系統和最新的AMi III影音資訊娛樂系統也都列為選配。

至於動力方面,原先的4.7升V8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可提供額外10匹的馬力,使最大馬力來到446匹,扭力則維持490Nm。未來買家將能夠在六速手排與Sportshift II七速手自排系統之間做選擇。Aston Martin Vantage GT8 能夠在4.4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最高極速可衝刺至306km/h。

Vantage GT8還擁有最新開發的寬體空力套件,加寬的前後葉子板讓輪弧外擴線條更為明顯,而車尾同樣具有大型尾翼,且在車身側面可以看出採用大量的碳纖維材質,包括側裙、前後下擾流以及水箱護罩上。而原廠還提供四款顏色的制動卡鉗(黑色,橙色,紅色,黃色),同時將限量150輛,英國售價16.5萬英鎊起,預計在今年第四季開始交車,同時原廠指出此車將不會銷往北美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