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您直擊!全新超輕量化英倫戰神《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經過所有馬丁車迷的長期等待,Aston Martin終於發表了全新車款-超輕量化《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這輛以Super-GT定義的車款於公司總部-英國蓋登亮相,全車採用Stain Xenon灰塗裝。當然,最重要的是,這輛以DB11作為基準點所打造的車型,究竟有沒有傳聞中的830hp動力呢?就讓我們繼續往下閱讀。

 

在談論動力之前,我們先來簡單說明Superleggera的歷史。其實這款全新車型與DB4、DB5、DB6 Makr1有著相當大的淵源,而附車名-超輕量 Superleggera也是為了向上述三大經典致敬。最早,DBS車型作為Aston Martin旗艦GT跑車車型,於1967年亮相,而在五年的生命週期裡僅打造了787輛,接著在2007年以DB9之名浴火重生,並於知名電影007(黃金夜總會) 與(量子危機)中亮相,最後在2012年停產後便再次消失於車壇,直至現在的2019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再次復甦。

至於作為旗艦車型與輕量化知名,Superleggera勢必得在空體力學設計上有所突破。首先,車頭那壯碩的水箱罩就足以吞食地表所有性能車款,不單單只是氣勢驚人,高效撞風的設計也讓Superleggera比以往車系更加強悍。接著,引擎蓋上的散熱裝置也使得這輛性能旗艦車型與其他子弟兵有著莫大的差異,而這一切設計,都是源自於MotorSport,根據原廠指出,這套空體力學設計能夠有效強化整體下壓力達180kg(前60kg/後120kg)。接著,繞到車尾,那以碳纖維所打造的雙氣流擴散器也比DB11更寬上了20mm(後)、10mm(前),視覺與空體力學效果將Superleggera帶入全新高度。

當然,超輕量化之名不只是噱頭,比起DB11來說,Superleggera更是輕上了70kg,藉由引擎蓋施加碳纖維復合材質工法與其他部件的加持下,整體車重來到1,693kg;動力部分則搭載V12雙渦輪增壓動力,最大馬力輸出達725hp,扭力峰值為900 Nm,相互應對後,其0-100km/h加速於3.4秒內完成,極速可達340km/h,搭配專為DBS Superleggera所開發的ZF 8速變速箱,讓扭力輸出得以達到完美釋放比。接著,就讓Shmee150帶我們參觀這輛終極英式帥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