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噴火戰鬥機」上身 Aston Martin打造全球「8輛」V12 Vantage S「Spitfire 80」限量紀念版 

「噴火戰鬥機」是英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最重要也最具代表性的戰鬥機,為了紀念80年前首次飛行,Top Gear報導,Aston Martin打造了V12 Vantage S特別紀念版車型,將只8輛生產「Spitfire 80」版本。

 

作為一款特殊的紀念版車型,V12 Vantage S將穿上英國皇家空軍基地的「Duxford Green」塗裝,並以車身兩側的黃色條紋點綴。而負責手工打造這款全世界只有8輛V12 Vantage S零組件的飛機重建公司Aircraft Restoration Company還特地將尾管燒成與原始噴火戰鬥機相同的彩虹效果。

Aston Martin客製化Q部門將車艙內的座椅繡上英國皇家空軍戰鬥機的圖案,並使用Kestrel Tan皮革包覆。其它部分如中控台、手套箱皆是黑色Alcantara麂皮材質。

只有8輛的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S「Spitfire 80」其獨特性以及具紀念的價值,售價大約落在$240,210(約台幣767萬),比標準版V12 Vantage多了$ 50,000(約台幣160萬)。售出的金額將捐贈英國皇家空軍慈善基金會。未來所有8位車主將在歷史悠久的英國Duxford IWM(Imperial War Museum)帝國戰爭博物館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