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勁旅再添一員?Aston Martin Vulcan公路版車型有望誕生

競爭激烈的超跑領域可能會增添一位新勁旅,Aston Martin正在研究如何幫賽道專用的Vulcan衍生出公路版車型。

在接受媒體Autovisie訪問時,Aston Martin Vulcan的產品經理Simon Croft表示,顧客們已經表示他們對於公路版Vulcan的強烈渴望,而該公司正努力分析要如何完成它、以及這樣做會帶來何種結果。但該公司也承認了,要將一部擁有800匹以上馬力的賽道猛獸轉化成符合法規能夠在公路行駛的溫馴車輛,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相較於競爭對手FerrariMcLaren都是先推出公路版車型、再從它們衍生出賽道版本,Aston Martin的作法可以說是與其大相逕庭;現在Aston Martin要做的事情是將Vulcan由賽車轉變為超跑,使其能夠與LaFerrari以及P1相抗衡。

如果該計畫最終獲准,可以預料得到這部公路版的Vulcan會比賽道版的要親民許多;畢竟賽道版本的Vulcan要價180萬英鎊(折合台幣約為88,547,746元),並且僅僅限量24輛,根本是難以親近的夢想。

(以下附上Aston Martin Vulcan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的精彩畫面)

[Source: telegraaf.nl/autovi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