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亞洲利曼日本富士開跑、Team-AAI車隊積分領先群雄

2014年度亞洲利曼系列賽第二站來到歷史悠久落座於富士山腳的富士賽道,在韓國站囊括頒獎台之後,Team-AAI依舊秉持著精進再精進的精神,為了明年世界利曼的資格盡最大的努力。

 

 

本次賽事Team-AAI新添了生力軍,除了原先的BMW Z4 GT3以及Mercedes-Benz SLS AMG GT3之外,添增了一輛有東瀛戰神美名的Nissan GT-R GT3,在戰力方面更上一層樓;而在車手的部分,也加入了一位賽事經驗豐富,跑過雷諾方程式以及日本GT500的荷蘭籍車手Carlo van Dam。

周六的排位賽中,90號的SLS GT3還是一如往常的強勢奪得桿位,91號的Z4 GT3也拿下第二名,新參賽的GTR GT3則以0.06秒的些微差距落居第三位起跑。

在周日的正賽中,由Team-AAI掌門人陳俊杉領軍搭配谷川達也以及新車手Carlo van Dam駕駛的91號車BMW Z4 GT3以分組第二位起跑,在團隊完美配合之下,在三小時的賽事中,最終以103圈的成績奪冠;而92號的Nissan GTR GT3也在另外一位台灣車手Morris Chen還有坂口良平與德國車手Marco Seefried則以102圈的成績奪得亞軍;不過稍嫌可惜的是在第三小時的比賽中,一路領跑的90號車由於車輛故障,只能在2小時25分時飲恨退賽。

雖然90號車因車輛故障退賽的關係,Team-AAI僅能獲得前兩名,不過依舊讓全年度的積分大進補,距離明年度的24小時利曼又更進一步;下一站的賽事將在舉辦F1的上海賽道舉行,期望持續奪得佳績。

[Source: Team-A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