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nCar!蘋果於WWDC2013推出車用iOS系統

隨著2013年度的WWDC(The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於美國舊金山揭幕,最受3C迷矚目的產品、莫過於最新推出長的激似骨灰罈的Mac Pro桌上型主機、最新桌機作業系統OS X Mavericks以及行動裝置作業系統iOS 7,不過另一項值得注意的焦點,便是Apple此次也推出了車用iOS系統。

基於最新推出的iOS 7,Apple此次推出的車用iOS in the Car,除了結合現有iOS聯結車用多媒體系統後的功能外,又增添了Siri語音控制功能,並可藉由Siri操作電話功能、收發簡訊功能、導航地圖功能等,基本上就是將所有iOS系統的各項功能移植至車用多媒體主機之內,從此之後不用再為尋找連接線所困擾。

而根據Apple表示,目前已有包括Honda、Mercedes-Benz、Nissan、Ferrari、Chevrolet、Infiniti、Kia、Hyundai、Volvo、Acura、Opel與Jaguar表態支持,實用化的成果則預計在2014年正式上路。

[Source: Apple、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