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Chevrolet Aveo、Cruze、Trax,將整合Apple的Siri聲控系統

Apple手機的 Siri系統中,有一個「Siri Eyes Free Integration」功能,那就是「免持聲控整合系統」,這讓使用者不用一直拿著手機也能操作;而即使如此,對於開車族來說,去拿手機來觸發這個功能,其實也是相當危險的;因為那樣就會分心了。鑒於此,Apple跟許多車廠都已展開配合,將這套系統能夠整合到車用資訊系統之中。

原本這系統只配置在美國地區的一些車型身上,而目前GM旗下、在歐洲銷售的Chevrolet Aveo、Cruze、以及 Trax,其配置的 MyLink資訊系統,就已經可以整合「Siri Eyes Free Integration」功能,讓車主能夠利用方向盤的快撥鍵,一鍵搞定車輛系統連結 iPhone、來使用「Siri Eyes Free Integration」的功能。

而用「Siri Eyes Free Integration」功能能做些什麼呢?

1.讓系統變成聲控模式,可撥打語音電話、免持聽筒等功能。
2.播放歌曲、切換AM/FM、或變成 iPod播放功能。
3.念出/語音輸入/發送簡訊功能。
4.日曆功能、以及增加行程。
5.問 Siri簡單問題時(例如語音查詢功能),不用注視螢幕而分心。

Chevrolet表示,之前已經買了這些車型的歐洲Aveo、Cruze車主們,也可以在未來幾個月內(等升級程式推出後),就可回廠升級到最新的 MyLink整合 Siri系統;只是舊車主要不要再另外付費,目前還不確定。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