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強烈自我風格的時尚潮旅 Lexus全新二代NX 350h豪華版日月潭試駕-外觀內裝篇

在2014年四月的中國北京國際車展上,日本豪華汽車品牌Lexus(凌志)發表了以2013 LF-NX Concept為基礎的首代NX中小型豪華休旅車後,這款豪華SUV立即以其前衛時尚的造型風迷全球,在超過90個國家販售,累計銷售將近一百萬台。而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於同年8月正式在國內發表此款休旅車。時間回到剛剛過去的2021年,經過7年後Lexus在2021年六月份為NX推出了全新的二代車型;而和泰汽車也在12月20日於風光明媚的南投日月潭舉辦了全新第二代NX的發表會與媒體試駕活動。

引進國內販售的全新二代NX在車型編成上分為NX200菁英版(163萬元)、NX200豪華版(173萬元)、NX250豪華版(189萬元)、NX250頂級版(199萬元)、NX350豪華版(199萬元)、NX350頂級版(219萬元)、NX450+豪華版(229萬元)、NX350h旗艦版(249萬元)、NX350 F Sport版(249萬元)、NX450+ F Sport版(273萬元)十種車型。在動力部份則有NX200的2.0汽油、NX250的2.5汽油、NX350的2.4汽油、NX350h和NX450h的2.5升Hybrid四種;而這次我們InCar安排到的試駕車型是NX350h豪華版。

外觀 

▲全新世代NX以獨特的線條比例,勾勒出極具跑格的動感外觀,整體放大的車身尺碼,搭配後輪拱外推設計及加大輪距,達到降低重心,同時提升運動化的效果。第二代NX車型導入全新的設計語彙,同時也在車型陣容中加入品牌首款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來打造更加豐富的電動化產品選項。搭配不斷進化的Lexus Driving Signature以及先進科技,正式宣告Lexus邁入新世代。本次試駕的NX350h豪華版車身長4660mm,寬1865mm(長寬增加2公分),高1660mm(高度增加1.5公分),軸距2690mm(增加3公分)。


▲第二代NX的遠近雙模式LED頭燈造型依然銳利有型,並具備AHB(Automatic High Beam)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頂級型以上配備AHS(Adaptive High-beam System)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同時將原本位在大燈下方的分離式箭型LED日間行車燈放在大燈內部。


▲U-shaped造型設計的格柵,打造出垂直立體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護罩下方還有三個進氣口,為車頭增添了不少動感氛圍。


▲車頭兩側的氣壩結合霧燈與擾流下巴,形成L造型也為前視效果增添了幾分侵略性。


▲車頂兩側配備有金屬車頂行李架,必要時可讓車主攜帶更多戶外活動時的裝備或是各式日常物品。


▲側車窗框採用鍍鉻設計,為此車增添了不少高質感。


▲具備電動折疊與電動調整的車外後視鏡採用三種色調設計,造型十分優雅,鏡面上盲點偵測警示圖,能讓駕駛輕鬆掌握車後狀況。


▲Lexus為第二代NX導入E-Latch電子式開門把手,採用電子按鈕設計,減少開門時拉的動作,實際使用起來確實方便。而且還結合BSM盲點偵測,提供警示或甚至於必要時限制開啟車門動作,大幅降低下車時遭後方來車碰撞的風險。


▲第二代NX的車側擁有更加豐富的幾何線條,搭配黑色塑料輪拱,為其雕塑出帥氣的肌力動感身形。


▲NX350h豪華版採用18英寸鋁合金輪圏,搭配235/60 R18的Bridgestone輪胎。NX350h頂級版與旗艦版則是使用20英寸輪圏和235/50 R20輪胎。


▲二代目NX車身側裙線修銳利厚實,並微向外擴展,營造出堅固前衛的視覺感。


▲車尾頂部的後擾流板十分大片,可減少車尾亂流,同時提供良好的高速下壓力,穩定車身。


▲新世代NX的後車燈採用目前車界相當流行的貫穿整個車尾的LED燈組設計,呈現出高科技感。


▲全新世代NX也首次採用 ”L E X U S” 車尾Logo的車身識別字樣。


▲後保險桿兩側設有直列式通風口,下半部採用層次式設計,中間搭配梯形護版造型,使整體視覺感顯得優雅又具休閒感。

內裝


▲進入車內,新世代NXT導入AZUNA全環繞駕駛座艙,整個儀表台造型變的更簡潔,也更具科技感。內裝採用大量柔軟高質感塑料、皮革與亮光澤鋼琴烤漆飾板來營造出日式豪華風。


▲NX內門板以高級軟塑料,皮革,深灰色飾板和光調藝術飾板組成;門下方都有置杯架和小置物空間,帶來了不小的便利性。


▲外後視鏡調整鍵,四個車窗開關,車窗鎖及四個車門鎖全整合在駕駛側車門扶手前端,使用起來十分方便就手。


▲車室內的開門方式也是使用E-Latch電子式門把,要開門時按一下Push Open可以打開。如果車子没電要開門時則改用拉的,只要連續拉二下就可將車門打開。


▲三輻式真皮方向盤造型優雅,握感很棒;而且是前後高低四向電動調整。方向盤左右佈滿觸控式功能介面,左側是儀表板左側螢幕資訊畫面切換,藍牙無線電話通訊接聽以及音響系統等功能的操作控制鍵,右側是DRCC全速域雷逹感應式車距持定定速系統控制鍵。


▲駕駛儀錶板採用數位液晶螢幕,中間圓環表顏色會隨著不同的駕馭模式(EV/Eco/Normal/Sport)而改變。左側螢幕側會顯示平均油耗、瞬間油耗、平均車速、行駛時間、電力監測、電台設定等資訊。


▲儀表板左側有儀表板亮度、里程歸零和油箱蓋開啓鍵。


▲下方還有一個隱藏式置物區。


▲Push Start引擎觸控啓閉開關在儀表板的右側。


▲中控台上的9.8吋螢幕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除可顯示多項功能外,也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的連結以及音訊、空調和倒車顯影等功能。

▲S-FLOW智慧恆溫空調系統為左右獨立控制,並具備有智慧型空調管家,nanoe空氣清淨系統。


▲中空鞍部最前端有駕馭模式切換旋鈕、Type-A/Type-C插孔以及雙層式置物空間,這個置物空間的下層還有一個12V電源插孔。

▲HybridECV電子無段變速系統(附6速手看排功能)排檔頭以皮革包覆,觸感很不錯,排檔時的感覺也很扎實。排檔桿後方是循跡防滑車身穩定系統、Auto Hold、EV Mode和電子手煞車開關鍵;而右方則是前座置杯架。


▲前座中央扶手以皮革包覆,觸感柔軟舒適,開啓方式為左右都可打開,內部空間很大,可放置許多物品。


▲前座置物箱容積不小,也頗深,開口很大拿取物品相當方便。


▲NX350h的前後座椅採用皮革包覆,乘坐感舒適,包覆性也不錯,兩個前座椅都為8向電動調整。


▲第二代NX的後座空間不管是頭部還是膝部都十分寛敞,座椅也夠舒適,椅背角度也剛好,長途乘坐不易感到疲憊。


▲前座中央扶手後方設有後座空調出風口,其底部還有兩個USB Type-C充電孔和一個12V電源插孔,能為後座乘客提供快速冷房效果及手機充電。


▲後座附有中央扶手,這個扶手上設有兩個置杯架。


▲行李廂空間部份,在五人坐設定模式下行李廂容積為520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可6/4分離傾倒的椅背全部放到打平則可擴增至1411公升。


▲掀開後行李廂底板,可看見有許多分格的置物空間。


▲行李廂兩旁還有置物網,掛鉤和12V電源插孔可運用。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第二代NX全車系標配Lexus Safety System+3.0、PCS預警式防護系附自動煞車輔助、ESA緊急閃避輔助、DRCC全速域雷逹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TA車道循跡輔功系統、RSA速限辨識輔助、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ACA主動式輔向輔助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DAC陡坡組隆輔助系統、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停車輔助系統、TPW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雙前座SRS氣囊、駕駛座膝部SRS氣囊、隻前座椅側內置式SRS氣囊、雙車側囊式SRS氣囊、前座中央防碰撞SRS氣囊、ISOFIX兒童安全座椅椅固定裝置和侵入感知器等許多安全配備,為車內乘員提供最高安全規格的防護。

耐心看完全新第二代NX350h豪華版的內外設計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對新世代NX的外觀、內裝、配備、安全及空間部份都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下一篇我們將介紹NX 350h 豪華版在動力和操控上的表現,到底全新NX的動力和操控表現如何呢?敬請期待。

展現強烈自我風格的時尚潮旅 Lexus全新二代NX 350h豪華休旅車日月潭試駕-動力操控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