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器尊榮的頂級奢華越野旗艦 全新Lexus LX 600首度亮相[影片]

遲到總比沒有好,第三代Lexus(凌志)LX在上市超過14年(2007紐約車展亮相)後終於推出全新世代車型。在看到新車後這個等特是值得的,因為全新的LX在所有方面都進行了大幅的升級改進,首先是它採用了一個新平台打造,使其重量比前一代輕了441磅(200公斤),剛性提升了20%。

全新世代的LX被譽為該品牌的終極旗艦運動多功能車,採用進化設計,擁有標誌性的新紡錘形水箱進氣護罩。這個水箱護罩由七個中空的横向懸浮格柵組成,藉以改善引擎的冷卻效率。Lexus的設計師還為全新LX設計了更大的進氣壩和更纖細的前大燈,內部有3D LED日間行車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4FNP7tL1Xg

在具備肌肉線條的引擎蓋後面,Lexus的設計師將A柱向後拉形成座艙後移的視覺感。車側,筆直的車肩線從大燈後一路延伸至後車尾燈上方,使前後輪拱更加明顯,底部有登車踏板以及18、20或22英寸鋁合金輪圏。

車尾,全新LX的車尾燈採用現今Lexus常用的貫穿式長形車燈,尾門中間的傳統“L”標誌已被“LEXUS”字樣所取代,就像NX一樣。我們還可以看到一個造型動感的黑銀雙色新保險桿。

Lexus没有公佈全新LX的詳細尺寸,但表示該車型保留了112.2英寸(2,850 mm)的軸距。這可能會限制內部空間,但Lexus指出,自1995年推出第一代LX以來,這一個軸距數字一直保持不變。

雖然外觀是漸進式的進化設計,但車艙內採用全新更現代化也更時尚奢華的設計。我們可以看到Lexus使用了優質的皮革、木質飾板和金屬飾條。在儀表台上有一個數字儀錶板,木質與皮革組成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一個25具揚聲器的Mark Levinson高級音響系統。

你還可自到使用Lexus多媒體介面的兩個顯示螢幕,分別為上方的12.3 英寸和下方的7英寸。較大的螢幕專注於顯示導航、攝影圖像和音響系統,而較小的螢幕則處理空調控制系統和車輛訊息。雖然雙螢幕不是創新的設計,但Lexus表示,在上螢幕攝影圖像,同時在下螢幕顯示實時車輛狀態,讓駕駛無需切換即可更安全地監控越野狀況。

除了雙螢幕外,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還有語音助理、用戶配置文件和以雲端為基礎的Google興趣點導航。由於可以隨時無線更新,它將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新的資訊。

雖然Lexus沒有詳細說明,但他們確認全新LX 600將提供標準(Standard)、高級(Premium)、豪華(Luxury)、超豪華(Ultra Luxury)和F Sport車型。後兩者是全新的車型,為了要吸引了兩個完全不同的買家群體。

全新2022 LX 還有一個升級的AHC主動高度控制系統,具有低、正常、Hi 1和Hi 2四種選項。系統會根據駕駛的行進環境狀況自動調整行駛高度,例如當駕駛選擇4Lo或使用Multi-Terrain Select系統時就會自動進入Hi1或Hi2的高度。

2022 LX依然採用分離式大樑底盤(或稱階梯式大樑車體、非承載式底盤),使其保有優異的剛性可進行越野。它還擁有優化螺旋彈簧的前高位雙A臂懸架構,和經修改提高穩定性和乘坐舒適性的後四連桿懸吊架構。Lexus特別表示,LX懸吊的回彈行程增加了 0.8 英寸(20 mm),藉以確保出色的道路行駛性能。減震筒的佈局也經過調整,使它們能夠更順暢的跟隨車輪的垂直運動,增加其阻尼效果。

Lexus表示,這些變化使全新LX變得更加舒適和動感,同時還保留了傳奇的越野能力。因為它的進入角、離去角和穿越角維持不變,45度的爬坡能力和27.5英寸(700 mm)的涉水深度也是維持不變。

雖然上一代的越野設置已經夠強了,但Lexus在新世代LX身上還是做了一些越野改進,因為全新LX有一個進化的多地形選擇系統,具備有自動、泥土、沙地、泥地、深雪和岩石模式。自動模式是全新的,重要的是該系統現在可以在4Hi下運行,而不是僅限於4Lo。

其他越野功能包括爬行控制系統,下坡輔助控制系統以及多地形影像監視系統。後者使用四個攝影機(前方、側面和背面)來顯示車輛周圍的環境。說到攝影機,2022 LX還有一個新的後下顯示影像,讓駕駛能夠看到隱藏在視線之外的障礙物。

自LX於1995年問世以來,這款LSUV首次獲得超豪華(Ultra Luxury)車型,四個獨立座椅佈局,後排座椅的椅背可傾斜高達48度以獲得更大的舒適度。還可以透過按鈕將前排乘客座椅向下折疊,以獲得最大43英寸(110 cm)的更大腿部空間,前排座椅後面還有一個可展開的腳踏板。

此外,LX Ultra Luxury也配備天花板通風口、閱讀燈和雙螢幕後座娛樂系統。Lexus在側窗和四分之一窗上安裝了遮陽傘,還有弧形頭枕、背靠以及靠墊的舒適座椅。後排座椅之間的中央螢幕幕則提供了空調、座椅、座椅冷熱以及燈光等功能的控制。它也有智慧手機無線充電,具備蓋子的置杯架,採直流電源的大型儲物箱以及用於後座娛樂系統的USB插孔和耳機插孔。

新世代LX的另一個首創是F Sport車型,它配備獨特的22英寸鋁合金輪圏,這是這款豪華休旅車中最大的輪圏。這不僅讓LX F Sport有更運動感的視覺效果與抓地力,Lexus還安裝了Torsen限滑差速器,藉以提供更好的後軸循跡性。LX F Sport等級配備了專屬調校的前後避震阻尼、後穩定連桿、自動調整可變懸吊以及不同設置的電動輔助轉向系統。

引擎蓋下的5.7升V8自然吸氣引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與Land Cruiser共享的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可輸出409 hp的最大馬力和66.52 kgm的扭力,比上一代多了26匹馬力和10.5 kgm的扭力。引擎輸出的動力透過十速自動變速箱將動力輸送到四個車輪上。

最後,新世代LX配備了Lexus Safety System+ 2.5駕駛輔助系統。它具備了升級的前方預防碰撞系統、自動緊急煞車以及行人和騎士檢測功能。它還包括全速域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車道居中輔助系統和具備轉向輔助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它還有智能遠光燈、緊急轉向輔助系統和道路標誌輔助系統等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