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著名山道致敬,Alfa Romeo證實首款跨界休旅車型稱作「Stelvio」


據報導,FCA汽車集團首席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已經確認Alfa Romeo即將推出的跨界休旅車,其車名將被稱為「Stelvio」。

 

另外Sergio Marchionne也接受國外媒體Auto Express的報導,證實四門轎跑Alfa Romeo Giulia將在3月14日於Cassino工廠進入量產階段。而Alfa Romeo 的跨界休旅車會採用「Stelvio」的名稱,主要原因是為了向義大利著名的山道致敬。Stelvio是最險惡山路之一,因為它全程有多達48個驚險的髮夾彎,而且海拔高度從950公尺攀升到2760公尺,是連賽車手不敢小覷的公路。
Alfa Romeo預計在未來幾年內將會有的新車款誕生,也證實將在2016年或2017年推出全新中型SUV車款,而Alfa Romeo Stelvio量產車型將在2017年初前亮相。動力方面將與Giulia共享,包括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76hp及2.9升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則有505hp和62.3kgm扭力峰值的表現。

最後Alfa Romeo還透露,在2020年之前,還會推出另外兩款跨界休旅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