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加速反饋工作坊 協助新創尋求最適商機 專業導師攜手新創團隊 持續台灣新創能量

Audi Innovation Award (AIA)連結國內外資源持續扶植在地優秀新創串聯國際級企業、知名創投、加速器及Audi德國總部等資源,盼能與台灣新創共同打造智慧移動生態系。繼今年5月選出9家台灣新創菁英後Audi今日再度於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舉辦AIA 加速反饋工作坊,結合專業導師實際協助獲獎團隊,針對當前新創企業成長過程中,遭遇的各種難題,由企業、創業前輩、顧問及媒體四方專家共同討論並提供建議,加速新創成長。

頂尖黃金導師陣容 幫助新創解決疑難雜症

台灣奧迪支持在地新創不遺餘力,此次邀請強大的專業導師團隊們參與AIA加速反饋工作坊,包含投身創新創業領域多年且擔任AppWorks合夥人的詹益鑑博士。詹博士表示,創新不只是解決問題,而是用比較好的方法解決問題,且在此同時多結交各個產業的朋友互相幫助、互相交流,也是新創很重要的一件事。他針對逐漸邁入成熟階段的新創企業,鼓勵他們在追求業績利潤的同時仍應持續保有創新動能。「從消費者的客觀痛點挖掘問題,以及重新定義產品或服務,都是新創尋找機會點的好角度,新創就是一個持續發掘無限可能的過程。」專注於提供企業創新與轉型策略,目前任職於方略管理顧問公司的大中華區執行長林志垚在其演講中強調。他在工作坊中也運用其全球商業模式創新案例與方法,協助新創團隊築碁的過程中,尋找最適合他們的方向,並加快成功的腳步。

台灣奧迪也分享自身品牌創新理念、智慧移動的願景及未來將持續進行開發的項目,並鼓勵團隊們持續創新,以尋求更多的商業機會。台灣奧迪數位事業經理Angela Leibinger表示,她在台灣的新創生態圈看到非常多具有潛力的新創團隊,產業非常多元且技術十分創新,這也是為什麼今年Audi會帶AIA獲獎團隊回德國交流,希望可以扶植新創更貼近Audi智慧移動生態系。

除了頂尖黃金陣容的講師們分享經驗以外,新創團隊透過分享自身目前遭遇到的難題,從管理、資金、人才等面向討論,導師團會根據自身經驗及市場觀察來提出最適當的解決方案,並指導團隊之後發展方向及策略,強化新創自身能量,接軌國際市場。

新創團隊互相切磋琢磨  打破舊框架拓展全新視野

Audi Innovation Award繼去年獲得台灣新創圈廣大迴響後,今年再次盛大舉辦。2019的入選團隊獲得Audi支持,與業界領袖及來自矽谷與歐洲的知名創投與加速器代表交流,拓展更多商務合作的可能並讓新創團隊們擁有更多海外連結的機會。新創們一致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專業完整且高規格的競賽,且參加此競賽所獲得的媒體效益十分顯著,提高團隊知名度。

今日舉辦的AIA加速反饋工作坊則讓大家獲得實用的建議及幫助,新創團隊透過與其他團隊更深層的互動、彼此切磋琢磨,以及與專業導師團跨界對談,檢視自身公司的發展方向及未來策略擬定,彼此皆獲得全新的視野,同時也為AIA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