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的Gazoo Racing 會讓神A變成真正的神A

在幾年前,TOYOTA 將旗下的各種賽車品牌結合在一起後命名為Gazoo Racing,就像是BMW的M-Sport和Mercedes-Benz的AMG概念一般。而現在有謠傳,TOYOTA有考慮推出一系列貼著Gazoo 字樣的性能車款,來和這些歐系大廠性能車一較高下。

Gazoo Racing需要整合TOYOTA各個賽車團隊包含在德國的世界耐力錦標賽隊伍、芬蘭的WRC team、南非達卡拉力賽team,以及Nurburgring北環使用測試車來進行的24小時耐力測驗。除此之外,TOYOTA在日本也有推出限量GRMN(Gazoo Racing Masters of Nurburgring) G's 版車型 ",但僅在日本開賣而已,這是要和目前在世界各地銷售的TRD 有所區隔,以免混肴。

Gazoo Racing的主管Koei Saga接受Autocar專訪時表示,推Gazoo Racing市售車是他的靈感,可以把Toyota 量產車和賽車畫上一條連結線。

 

Koei Saga又說:" 我們在歐洲的洲挑戰更大,因為這裡有更多的競爭對手,而且成本也將會是一個問題。但是我朝著可以擁有像BMW的 M品牌地位而不斷努力。

重點來了用紅色表示,Saga並沒有對Gazoo Racing是否參與即將出現的Toyota Supra做出任何發言。不能說只能默默做的意思。

TOYOTA在西元1995年左右第一次利用了Gazoo 這個名字創造了一個網路二手車搜尋平台,在當時網路未普及時,Gazoo就有車子圖片供讀者查詢的技術簡稱1995HOT 大聯盟正因為Gazoo這名字來自日本的單字"Gazo",它的意思是"圖片"。但隨後這個字眼在Toyota內部語言裡地變成了"車庫"的意思。

GRMN版本中包括一台更輕,更強大的GT86跑車,一個帶有碳纖維車頂的Mark X轎車和一個掛上渦輪增壓的Vitz / Yaris。可惜的是渦輪增壓128馬力的IQ生產計劃已經胎死腹中。

 

現行的TOYOTA的車款很難和駕駚樂趣連結在一起,很多人有這樣的既定印象,所以一個新的性能品牌可以改變這樣的形象嗎?小編在國外坐過很多輛400公尺8-9秒內的20年老TOYOTA,所以從來不覺得它是很無聊的品牌,但是不得不說近年來除了86,TOYOTA確實有些乏味。

TOYOTA Supra,就等你來讓大家改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