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賣掉Ducati的Investindrustrial控股公司又將入主Aston Martin當老闆嗎?

從11月初開始,就傳出擁有Aston Martin品牌的64%股份最大股東 – Investment Dar公司,準備釋出一些該車廠的持股,目的就是要取得一些現金,以備不時之需的周轉。其中去年才買下韓國SaangYong的印度Mahindra & Mahindra公司,據說是出價最高的財團。

不過稍後沒多久,就又傳出倫敦的Investindustrial控股公司,出了更高的價錢,想要入主自家的汽車品牌。

這其中到底Investment Dar公司是想賣出多少股份,目前還沒有確切消息,不過Aston Martin目前的總市值(包況債務)是約12億美元左右、約台幣360億。

而倫敦的亞洲智能汽車公司董事長Ashvin Chotai則表示:
將Aston Martin賣給一家工業類型的公司,會比賣給一家商業金融類型的公司要好一些;或許Mahindra公司比較可以提供一個更長期的經營計畫。言下之意,就是金融業主比較容易將「經營車廠」這件事,在不景氣時、當成商品隨便甩賣。

Investindustrial控股公司今年初就是將手上的Ducati賣給Audi的公司(賣8.6億歐元),所以現在他們手上又有一些錢了,就看上今年前9個月的銷量都一直下跌的Aston Martin。針對此一說法,他們(Investindustrial控股公司)後面還準備了一張王牌,就是將「未來可以將賓士AMG技術導入Aston Martin」做為誘因,希望能藉此取得持股。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對於Aston Martin的信用風險評估為「B3等級」的高風險評定,而現在如果有新投資者的資金注入,將是一件相當正向的事情。

目前各方都拒絕針對此事表態,只有印度的泰晤士報對此事表示:目前Mahindra & Mahindra公司已經收回其出價!


—-

←立即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