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GT2 RS Weissach Pack在時速「300km/h」下後輪爆胎,結果是?

有在下場跑的讀者們,試想一下開著Porsche 911 GT2 RS在賽道上以時速「300km/h」狂飆,那剎那間後輪爆胎,你作何感想?這是常人無法理解的,但我只能跟你說,對於影片中的駕駛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保命」…。

在影片中你可以見到這輛911 GT2 RS在直線加速時開到時速近乎300km/h,突然間後輪爆胎,但幸運的是車主不像是其他「悲慘例子」去撞牆,而是馬步穩住,慢慢降速,直到進入賽道外圍。

確切的說,整體事發時的速度為295km/h,沿著蒙扎賽道的直線區域,並在Turn 1中的煞車點前爆胎,這意味著駕駛依舊油門一拜!事後,根據駕駛的說法,Pirelli Trofeo R輪胎已經在紐伯林北環賽道上跑了60圈,而Monza的賽道溫度是55°C(131°F),所以輪胎無法負荷。

此外,這輛911 GT2 RS還是選配了 Weissach Pack套件的車型,而前面提及的Pirelli Trofeo R輪胎、Brembo卡鉗與外傾角度設定都是由Manthey Racing提供,一間專為北環賽道調教的保時捷改裝車廠。至於損壞的程度呢?後輪爆胎導致渦輪增壓器軟管破裂,根據車主表示: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