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戟」稀世珍寶  840HP的「Edo Competition」 Maserati 「MC12」在加拿大求售 

全球僅有50輛,Maserati MC12可說是世界上的稀寶。但本篇將在加拿大拍賣的MC12並不是原廠未改標準式樣,而是經由Edo Competition改裝廠打造的獨一無二橘色絕版海神。

整車已被改造成賽車樣貌,但這輛MC12仍然完全符合一般街道規範,透過多種改造後,還可以更強勁的動力於道路上行駛。

 

來自Ferrari Enzo的6.0升自然進氣V12引擎,在Edo Competition操刀後於8,500rpm可爆發出840hp、5,800rpm能產生79.5kgm的峰值扭力。透過換新的變速箱搭配這些數據能讓這輛陸上火箭將動力傳至後輪,0-100km/h加速僅需3.2秒,9秒內能達到200km/h,300km/h更只需19秒就可完成。

Edo Competition將引擎內部重新整組,換上客製化凸輪軸、汽門彈簧、連桿、閥門與進氣套件,再將ECU重新調整和不銹鋼排氣系統,使引擎紅線提升至到了驚人的9,300rpm。

其它部分,包含碳陶瓷剎車系統與Edo Competition鍛造輕量化輪圈,採用快拆式中心輪鎖。並效仿只能在賽道上較勁的MC12 Corsa空力套件。

要如何將這台獨一無二橘色絕版海神納入麾下呢?至少要先掏出$195萬美元出來才可以(約台幣624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