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蛻變 Lexus六代目ES350試駕-外觀內裝篇

最初,Lexus(凌志)ES系列主要是針對北美市場所開發的車款,在1989年第一代ES於北美市場推出之後相當受到歡迎,進而成為Lexus在美國市場的銷售主力。差不多四至六年就改款一次的ES系列從問世至今已推出了六代車型,上個月10號,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正式在國內發表了全新的第六代ES系列。

Lexus在開發第六代ES時注入了大量的心血,現在,新ES系列除了以汽油引擎為動力來源的ES350和ES250之外,Lexus還推出了燃油經濟性更優異的ES300h混合動力車型,而且新車也不再是以Camry為基礎,而是改以尺寸更大的Avalon為開發基礎。

這次我們試駕的是頂級的ES350(售價235萬元),至於ES300h混合動力車型的試駛將在稍晚送上。 

外觀 


▲全新ES在外觀設計上比前一代更顯精緻大器,而追求更優異空氣力學的車身鈑件和折線設計除了造就0.27的風阻係數,也展現出新車追求更運動化的特性。


▲Lexus安全科技-空氣力學。 

  


▲第六代Lexus ES350的車身長4900mm,寛1820mm,高1450mm,軸距為2820mm,車輛空重1660kg。  


▲六代ES導入Lexus的新家族車系風貌-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超大的水箱護罩加上鍍鉻材質讓車頭顯得霸氣十足。


▲擁有HID照明(近燈),自動水平調整,自動啟閉系統和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的頭燈組不只提供了更清楚的視野照明,加入了Arrow Head的LED日間行車燈更擁有極高的辨識度。  

  
▲新ES的前保險桿設計比前一代簡潔,二側突出的下巴塑造出了強烈的運動風格。另外,二側的霧燈也加入了鍍鉻邊框,為新ES增添了不少高質感。  


▲ES350標配全景式玻璃天窗。

  
▲二側外後視鏡的固定點依然設置在車肩上,不過造型輪廓上則稍有變化。  


▲Lexus ES350配備17吋十輻式隻肋輪圏,搭配215/55 R17 Yokohama dB declbel E70輪胎。ES350也配備了胎壓偵測警示系統,不管是哪一條輪胎發生胎壓不足系統都會立即警告駕駛者,事先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許多高級車必備的鍍鉻車窗框在ES350身上當然也少不了囉。


▲第四代ES系列的側裙設計顯得有些保守。


▲新ES的車尾厚實,中央的鍍鉻飾條依然保留著,不過現在已和後尾燈相連在一起。


▲紅白色尾燈造型簡潔犀利,內部採用LED光條設計,不僅省電又可提供高亮度警示作用,而且也增添了許多科技感。


▲ES350後保險桿下沿採運動化風格的分流器設計,排氣系統採用左右各一的雙尾管設計。

 

 

內裝


▲全新ES的內裝當然也是經過重新設計的,它的中控台採用三層式設計,在用料和做工方面秉承了Lexus一貫的高水準。高級真皮,軟性塑膠和木飾板的做工細致,整個車室完全是高級豪華轎車應有的高質感。  

  
▲車內門板材質以皮革、塑膠及木飾板材質組成,皮革更以白線縫製而成,增添了許多豪華感。銀色車門開關拉柄與三組座椅記憶鈕在同一個區域,而車窗鎖,車門中控鎖和車窗開關整合在內車門扶/把手前方是。車門的最下方有個置物空間可放置罐裝飲料或小雜物。  

  
▲方向盤採用Lexus統一造型式樣,這個三輻式方向盤的材質以皮革和木質為主,握感出色,左右二側有LDA車道徧離警示系統,音響和藍牙通訊等功能的控制鍵。 


▲定速巡航控制桿。


▲ES的儀表板採用二個大圓表,中間為旅程電腦液晶螢幕的設計,左方大圓表為引擎轉速表,右方大圓表是時速表,水溫表和油量表在左右最外側。

  
▲控制台最左方有外後視鏡面調整鍵,外後視鏡折收按鍵,大燈噴水器按鍵,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開關鍵,停車輔助系統開關鍵,下方有個小置物盒,最下面一排是引擎蓋,後行李箱蓋和油箱蓋的開啓鍵。  


▲ES350的油門和煞車踏板為全塑膠材質。  

  

  

  

  
▲控制台中央最上層為8吋彩色螢幕,可透過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操作導航、影音、恆溫空調、保養通知以及過去油耗等用車資訊。


▲第二層為空調出風口,Lexus石英鐘,第三層為Mark Levinson音響系統,恆溫空調系統。


▲左右二旁是冷熱通風椅的控制開關,中間的按鈕是後擋玻璃遮陽簾開關按鍵。冷熱通風椅在試駕當天頗熱的氣溫下,讓剛在車外拍完外觀的小編在坐上駕駛座後有一種透心涼的爽快感。  

  
▲左邊是動力輸出模式切換旋鈕,右邊是置杯架,動力輸出模式有ECO  、Normal、Sport三種模式。


▲變速箱排檔桿,排檔座都加入了充滿豪華感的木飾板。


▲第二代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操控方式就類似滑鼠,十分有趣。

  
▲排檔座後方有個隱藏式置杯架。

  


▲前座中央扶手以高級真皮包覆,扶手內的空間頗大,內部還附有USB插孔,外接音源插孔和12V電源插座。


▲前座手套箱的空間普通普通。


▲車室照明燈,閱讀燈,玻璃天窗開關整合在車頂前方。  

  
▲前後天窗。前天窗可整片開啟,後天窗為固定式,只能打開遮陽板。

  
▲ES350的座椅以Semi Aniline頂級真皮包覆而成,乘座起來寛大舒適。二個前座都為十向電動調整,而且都附三組座椅記憶功能,不過駕駛座則多了腿部支撐功能。 


▲前座中央扶手後方有空調出風口和點煙器。

  
▲後座車窗配有手動遮陽簾。

  
▲後座當然也是以真皮包覆而成,整個後座空間超大,尤其是膝部空間,就算是身高190公分的人坐進來也不會覺得擁擠。後座椅上的中央扶手前方設有二個隱藏式置杯架,打開扶手蓋,裡面還有個置物區。

  
▲放下後座中央扶手後,打開座椅中央的蓋子有個開口可直通後行李箱,方便車輛載運雪橇或是長型貨物。

  
▲後擋電動遮陽簾。


▲Lexus ES350後行李箱最大容量有490公升。


▲掀開後行李箱底板,裡面有個全尺寸的備胎以及換胎工具。
 

安全配備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ES350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停車輔助系統、雨滴感應式雨刷、10具安全氣囊、束力限制安全帶、胎壓檢測警示系統、高剛性車體、WIL頸椎傷害緩和座椅、HIP頭部衝擊緩和結構等多不勝數的配備。 


▲Lexus安全科技-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exus安全科技-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Lexus安全科技-高剛性車體。


▲Lexus安全科技-胎壓檢測系統。 

介紹完大改款的Lexus六代ES350的外觀內裝後,相信大家對全新世代的ES350的內裝和外觀設計有了一些瞭解,緊接著後面還有動力和操控的介紹。 

+1